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初中>正文

中考资讯 | 省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名额如何分配?各学校名额一览表,速看!

2020-05-27 16:57

来源:沈阳升学考试资讯

作者:

  


随着中考和小升初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特别关心指标到校政策。

那么,什么是指标到校?沈阳地区省重点高中的指标到校名额如何分配呢?

01什么是指标到校招生?     

  标到校是把招生计划分配到各初中毕业生学校的招生办法。沈阳市将省级重点高中,公费生招生计划的70%作为指标到校招生计划。 目前,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指标到校不包含”三校“(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从2020年升入新初一的学生,参加中考时,也将享有三校指标。

02哪些考生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在校在籍且在本校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以下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即东陵区、于洪区9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地区符合到市内挂靠区招考办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和政策上允许的学籍与户籍分离,回户籍所在区、县(市)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在民办学校学习而需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报考的应届毕业生。     

03哪些考生不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往届毕业生、初中阶段在外校借读的应届毕业生(政策上允许的借读生除外)不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政策上允许的借读生是指:因家庭住房动迁(凭动迁证明)而到外区借读的应届毕业生;因父母出国或援藏等原因而借读的应届毕业生;户口、学籍已转入沈阳市而仍在外地就读的知青子女应届毕业生。

  上述3种情况均要经区、县(市)教育局批准。


04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名额是怎么分配的?

  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名额的分配办法是:各省级重点高中分配给初中的指标到校生系数为各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计划数与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之比,各初中所得指标到校生名额为该校在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所享受的名额为单独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

05指标到校学籍与户籍的关系(重点在这里)       

在中考填报志愿时,指标到校是学籍或户籍对应区内高中的才可以。

  跟学籍走的话,按学生就读初中的名额走,如孩子在134中学上学,对应的指标高中就是和平区的高中,20中,铁中,东北中山等高中,在报志愿时选择一所;跟户籍走的话,要按学生的户口所在地来决定,如孩子在7中上学,户口在皇姑区,可以跟孩子的户籍走,选择皇姑区内的指标高中,如120中,10中,11中学等高中;

  这里就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了,第一:学籍和户籍不兼得,只能选择一个;第二:跟户籍走需要在初二的时候提前跟孩子学籍所在初中申请;第三:跟户籍走的孩子占用的是所在学籍招生名额的社会指标,指标较少,竞争更为激烈。

        为帮助2020届初三考生、家长更好地了解沈阳市中招指标到校生名额分配情况,《招生考试通讯》全媒体分区域对2019年沈阳市中招指标到校情况进行回顾。我们发布在这里,看看你拥有心仪高中的指标到校机会有多大?

2019年沈阳市中招指标到校情况一览表

报考小课堂

1指标到校生名额怎么分配?

  各省级重点高中分配给初中的指标到校生系数为招生校指标到校计划数与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之比;各初中所得指标到校生名额为该校在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在区县(市)考试机构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所享受的名额为单独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

2考生可选择哪些学校?

  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以初中毕业生学校为单位(合并重组的初中毕业生学校,以原初中学校为单位)下达,考生只能参加下达到报名所在初中毕业生学校(报名单位)指标到校生计划的录取。

3指标到校生有分数限制吗?

  指标到校生执行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单独设立录取控制分数线,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予以取消。借读生(政策上允许的除外)、往届生不参加指标到校生录取。

特别提示:

省重点指标到校人数,随省重点高中每年招生的总人数和各初中初三参加中考人数的变化而变化。并非每年固定不变。本文发布的指标到校人数一览表为2019年的人数。

  

  更多报考咨询

  扫码添加小文老师回复“中考”咨询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