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备考2019:初中数学几何公式定理总结13

2019-08-04 21:51

来源:

作者:

 131.推论如果弦与直径垂直相交,那么弦的一半是它分直径所成的两条线段的比例中项

  132.切割线定理从圆外一点引圆的切线和割线,切线长是这点到割线与圆交点的两条线段长的比例中项

  133.推论从圆外一点引圆的两条割线,这一点到每条割线与圆的交点的两条线段长的积相等

  134.如果两个圆相切,那么切点一定在连心线上

  135.两圆外离d﹥R r两圆外切d=R r 两圆相交R-r﹤d﹤R r(R﹥r)

  两圆内切d=R-r(R﹥r)两圆内含d﹤R-r(R﹥r)

  136.定理相交两圆的连心线垂直平分两圆的公共弦

  137.定理把圆分成n(n≥3):

  依次连结各分点所得的多边形是这个圆的内接正n边形

  经过各分点作圆的切线,以相邻切线的交点为顶点的多边形是这个圆的外切正n边形

  138.定理任何正多边形都有一个外接圆和一个内切圆,这两个圆是同心圆

  139.正n边形的每个内角都等于(n-2)×180°/n

  140.定理正n边形的半径和边心距把正n边形分成2n个全等的直角三角形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