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沈阳新东方 中学部 徐涟漪老师

2019-09-02 11:55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她曾获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2010年她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来到新东方当英语老师

2018年她作为代表赴英国International House参加交流学习

2018年她成为新东方游学夏令营优秀领队

2019年是她来到新东方的第九年

她将带着梦想再次起航。

她来自于沈阳新东方中学部,

她是英语老师——徐涟漪。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徐老师在教学方面始终秉承着这样的观念,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对每个孩子都是尽最大程度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让孩子真正发现英语的乐趣和魅力。

坚持初心,好老师不仅要讲述知识,更要激发学习兴趣。

2010年6月,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的徐老师,带着对新东方的喜爱,对俞老师的崇拜来到了这里,在那段备课,讲课的不分昼夜的日子里,她没有退缩,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毅力,经过重重筛选,最终成为了一名正式的新东方英语教师。当面她对每个学员的时候,徐老师有自己的标准:老师不仅仅是知识的讲述者,更应该是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领路人。在徐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不仅学会英语,更做到了会学英语,从而更加喜爱英语。

带领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寻找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

成为老师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当来到新东方使我真正体会到如何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作为新东方的老师,当我面对每一个学生和家长的时候,我知道,我教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生,更是在帮助实现一个家庭的希望。“作为中学部的老师,她会遇到成绩有待于提高的学生,也会遇到冲击名校的学生,而面对不同学生的需求的时候,她更能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通调整教学方案,从而更好的帮助每个孩子提升成绩。同时面对高考的压力,她也能安抚每个学生,帮助他们缓解考前的紧张和焦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

“当学生们在高考后,看到他们发来的一张张通知书的图片的时候,那一刻真的感觉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课堂上中严苛要求,生活里亦师亦友。

“生活中我是很随和的人,但是对于工作,我要求很严苛,坚持以此为生,精于此道。每个学生可能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对于高中三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却足以影响学生们的一辈子,所以对于每个学生每堂课,我们更是要做足准备,让学生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效果。并激发出孩子们最大的学习动力“

的确,徐老师也是这样做的,在新东方的九年时间里,她多次被评为课王级教师,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们的认可。

  

如何理解“老师好”

“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只要教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个题,孩子们会了,成绩上去了,就是这个老师好。但是随着教学的深入,尤其是作为一名英语老师,使我明白不仅仅是学科知识的讲解,更是要开阔学生的视野,激发孩子的潜力,让学生更加主动积极的去学习,去探索,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习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获得知识,更是为了娱乐。通过英语的学习,更好的培养孩子全球的视野,为了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教育初心是让孩子拥有向上生长的能力。

在徐老师的教育理念中,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饱满的种子,不能放弃,都需要在平时的教育中让他们看到光。尊重学生的感受,自然能和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这不仅帮助孩子快乐学习,对于老师本身来说也是一种“教学相长”,徐老师觉得和学生的相处其实是一个‘互训’的过程,课上学生跟老师学习,在教授的过程中收到他们的反馈,逐渐了解了自己有哪些不足,然后改进。

新东方,老师好

徐涟漪老师始终不忘初心,带领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