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好老师,为人正,为业精,为学勤 ——沈阳新东方 国外考试部 王淇老师

2019-09-02 11:21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2011年王淇老师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毕业,已经在新东方度过了八个年头。提及她来新东方的原因,她笑着说“我来新东方没有别的老师那么大的情怀,就是误打误撞。”语气中透露着幸运又从容。从小英语就出类拔萃的王淇老师上学期间自考了托福与GRE并考取了非常高的分数,这让新东方大连学校抛来了橄榄枝,几轮严格的面试后,成功入职。在拿到毕业证之后顺利成为了新东方正式员工,教授托福阅读、SAT阅读、GRE数学课程。

老师好:好在好学精进,担起责任

王淇老师在新东方大连学校工作了两年半的时间,期间因为表现优异而代表部门总监到集团总部参加会议,在集团总部的这几天她见到了太多优秀的新东方人,发自肺腑的敬佩立志要成为那样的人。从北京集团总部回来后,王淇老师不光专攻英语教学,也开始涉猎教学运营管理层面的知识。在大连的日子,王淇老师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成长,这成为了她回到了新东方沈阳学校的契机。偶然机会,王淇老师开启了在新东方沈阳学校的第一个年头。

回到沈阳学校之后,王淇老师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要教授学生,还以教学组长的身份接管教师团队,对老师进行培训与管理。王淇老师说:“当上教学组长让我在教学层面更精进了,因为有能力的老师太多,要让自己也不断学习才行。”

学管老师和学生们对王淇老师的评价简单扼要:严厉。课下与学生打成一片的王淇老师在课堂上非常的严厉,因为王淇老师不允许学生知识点有盲区,课上存在不理解的情况。“在备每一节课时,都会让这节课是最好的一节课”,这是王淇老师对好老师的理解之一。尽自己的全力去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对每一个孩子负责。正是怀着这样的心,王淇老师的学生都考取了优异的成绩。

老师好:好在终生学习,树立典范

王淇老师说“作为一个好老师,首先要做一个好的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要非常严格,很自律,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同时,教师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信服,才能树立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学习托福的学生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与老师在一起,老师的行为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新东方老师每年都要参加内部考试,来让老师们每年都在不断地学习与进步。

“每天坐地铁上班,25分钟,我会听2段托福听力。不是单纯的为了考试,而是为了让自己时刻处在学习的状态。”王淇老师说自己每天都保持这样自律的节奏。“严于己,而后勤于学生,这个无愧为教师的天职。”对学生严格的基础是必须对自己严格。学生需要一碗水,那老师必须有一桶水。这也是为何王淇老师除了教学工作以外,还坚持学习的原因。

老师好:好在尊重孩子,真情关爱。

与王淇老师打交道的学生集中在初三到高三这个年龄段,正是孩子世界观形成的阶段。这个时候作为老师不光要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拓他们的眼界,更要塑造正确的积极的价值观、世界观。上课时涉及到某个英文的历史社科文章,王淇老师便会向学生们渗透积极的观念,引领孩子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别看他们小,但是他们挺喜欢听,并且挺有用的。”

王淇老师在学生时代印象中最喜欢的老师形象是受人尊敬的,没有过激言行的、高尚的。她深切的知道老师的话语、眼神都会会让孩子变得自信或者是自卑,所以在成为老师之后,王淇老师格外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打击、不说任何伤害孩子的话,真心的尊重、鼓励每个学生,守护每一位孩子的内心。

如何理解“老师好”

王淇老师理解的“老师好”是好学精进,准备好每一堂课,并且做到一节比一节课更好;“老师好”是言传身教、树立榜样,在以高标准严要求学生的同时自己也做到极致,用老师的行为引导学生;“老师好”是尊重孩子、真情关爱,让孩子在新东方的每一天都学有所成、更加自信。

新东方,老师好。

王淇老师将继续给予孩子们鼓励,信任,陪伴,培养他们的学习习惯的养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他们一路前行。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