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沈阳新东方 中学部 付泽宇老师

2019-09-02 10:52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他课上风趣幽默,让孩子对生物产生兴趣,

他课后喜欢音乐,喜欢篮球,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他认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不论风雨,不惧坎坷,走在实现自己理想的路上。

他来自沈阳新东方中学部,

他是生物老师——付泽宇。

对俞老师的崇拜,让我更加想要做一名好老师

付老师在求学阶段接触到了俞老师的演讲,他觉得新东方是一个有故事有理想有情怀的地方。在不断了解新东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教育机构后,带着一种情怀和向往,付老师选择了新东方。入职至今,付老师发现,新东方对老师不断的要求,是为给孩子培养一个更好的老师。

“印象最深的就是17年的时候,我们沈阳学校开年会,俞老师也是来到了年会现场,特别巧的是那年我评上了优秀教师,由俞老师颁奖,我感觉特别的荣幸,握手的时候我差点就没撒开。以为我个人很崇拜俞老师,我觉得他就是瘦小的身体里藏着和很大的能量。”

好老师在教学水平和心理成熟度方面都要不断成长

提到这些年的成长,付老师说:“新东方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能给我们很多别的机构得不到的前端资源,而且还有就是很多前辈对我的提携,大家都毫无保留。再一个就是个人的心理成熟度,刚开始我以为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就可以了,但是怎么多年下来,我觉得我学到了更多的是和学生相处的道理,教他们为人处世,对事情的判断方式等等,我自己心理成熟度也有很大的提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打铁还得自身硬,作为一个老师首先就要规范自身行为,你得先把自己做好了 才能做别人的老师。”

好老师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成绩,更要培养学生的判断能力

生活中的付老师是一个喜欢安静喜欢独处的人,但是在课堂上,付老师是一种幽默风趣的的状态。

“我希望做一个亦师亦友的老师,因为我上学的时候就不是很喜欢特别严肃的老师,所以我当了老师之后,课上的时候还是该严肃严肃,课下更希望能和学生亲近一点,有时候在课后我也会和他们打打篮球。”

提到成为老师后的愿望,付老师说:“首先就是专业知识方面,要提高学生的成绩,而除此之外我觉得就是育人吧,可能这个词比较大,但是落到实际上,就是可以告诉他们我看过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更重要的是教孩子在碰到一些事情的时候的判断能力,是好是坏。”

在教学上,付老师一直要求自己认真严谨,精益求精,使每个学生每次课都要感觉到进步,用自己的激情去影响学生,使学生建立自信,不仅仅是让学生考个好成绩,更需要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多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换一个角度去理解这个世界。

教育本来就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我们看孩子好不好不在于他的成绩高低,而是要站在成年人的角度看待这个孩子的性格和为人处世等方面,发现他们其他的闪光点。

如何理解“老师好”

“作为一个机构的老师,可能一周我们只会见几个小时,那么在有限的时间内,除了专业的知识,就是帮他提高学习成绩之外,在各方面也都要像长辈一样关怀他,比如孩子赶课没吃饭,就让孩子先吃点饭,再比如孩子生病了,就要督促他按时吃药,外边下雨了我可以稍他一段,我觉得所谓的老师好并不是单单指教的好,因为这是我们的本质工作,除了这个更要像一个比他大的哥哥关心他,这样才是一个好老师。”

教书育人,师者本分。教书是一方面,帮助孩子改善学习习惯,帮助指导孩子提升学习成绩;育人是另一方面,中学阶段是培养孩子人生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

新东方,老师好。

付泽宇老师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教育信条,不断激励自己,在成为好老师的路上努力前行。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