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不轻视每个孩子,不辜负每个家庭——沈阳新东方 少儿部 姜啸老师

2019-09-01 12:25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怎样的老师才称得上好老师?每个人心中答案各有不同。姜啸老师没有豪情万丈的话语,直接用行动给出了回答。她怀揣着一份爱,承担着一份责任,在教学岗位上潜心教学,默默无闻地耕耘着,用热情点燃每一位学生的激情。自2011年踏上教育工作岗位来,一直在新东方少儿部耕耘着。八年多来,她一直从事少儿英语教学工作。同事眼中,她是教育教学上的领头雁;学生眼中,她又是一位严师慈母;家长眼里,她是最放心的老师。让爱流淌在每一个孩子心田,是她八年来孜孜不倦地追求与执着不变的爱!

老师的用心呵护,孩子的纯真反馈

“现在的老师分为两种,一种是教龄比较长、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师,另一种是年轻的,工作热情高的老师。我刚好是工作经验丰富又非常有工作热情的人。”姜啸老师这样评价自己。低龄段的孩子小,比较活泼,在真实的课堂上,孩子们会出各种各样的状况,和想象中的课堂是不一样的,这也正是老师的重要性所在。老师就是掌握课堂,控制课堂的主体,无论是课程设计、课堂呈现,还是怎么吸引学生,如何让学生更喜欢这个课堂,是老师发挥自己能力的重要一面。姜啸老师正不断的将自己的课堂营造成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孩子喜欢上课、在班级中快乐成长。

把所有的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疼爱,你真正地对他好,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他也会反过来爱你,那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姜啸老师的用心呵护,孩子们当然看得见,感情真挚的孩子们从不吝啬他们对姜啸老师的爱。曾经有一位家长告诉姜啸老师,孩子非常喜欢姜啸老师,并且不允许任何人说姜啸老师不好。所以孩子想出了用1块钱“收买”赌气说姜啸老师不好的同学,让他承认姜啸老师是最好的。

或许孩子们不善于表达,但总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对老师表达喜爱,这对老师来说,是小幸运,也是小美好。

做家长的贴心指导,助孩子学习进步

“教育是一场合作,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它是整个家庭的战斗。我要把所有的孩子当做每一个家庭的希望。现在的家长对孩子都及其的重视,我不能把孩子当成众多中的一个,而要把他们当做他所在家庭的唯一。所以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需要学生、老师、家长,我们三方的合作。在整个教育的战役中,我就是指挥的人。”把学生作为主体,与家长做好配合,最终让学生喜欢英语并且取得好的成绩是姜啸老师的教育观信条。

姜啸老师积极与学生家长们沟通,引导他们不断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论和方法,为学生们的身心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她曾给给家长们分享过一则培养孩子复习习惯的方法:给孩子设立复习时间与区域,鼓励每天孩子到固定区域复习英语,复习便会得到一枚积分,积分到一定数目便会得到一个小奖品。家长们纷纷学习,并给出了积极的反馈。

榜样的力量,陪伴孩子成长

“老师对学生来说的定位就是教我的人,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所以榜样的力量很强大,学生就会不自觉的模仿老师,接收老师的信息就会比较的快,所以我觉得教师对于学生来说非常的重要。老师对学习、生活的态度都会影响到学生,所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姜啸老师深知言传身教尤其是“身教”的示范作用,在与学生相处时,她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作出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引导学生。将自己获得的进步与为之付出的努力与学生们分享,用“榜样的力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如何理解“老师好”

“以此为生,精于此道”,有足够的教学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要求。除此之外姜啸老师用简单的三句话阐述了“老师好”的标准是:“孩子学习是有效果的、孩子在这个课堂上的学习体验是快乐的、家长对老师是认可的。”

姜啸老师希望秉承着这一份热爱,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学有所获,喜欢上英语,喜欢上学习。这就是学生眼中的严师慈母,家长眼里最放心的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