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做好老师从被需要开始——沈阳新东方 中学部 苏倩葳老师

2019-08-23 19:05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什么是好老师?很多人有不同的定义,沈阳新东方中学苏倩薇老师,在研究生毕业后,不断历练打磨,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讲师,看她的成长历程。

耐心、有亲和力是苏倩葳老师的学生对她的评价。苏老师是中学数学老师,每次下课都可以看到她为学生答疑的场景。

“其实我以前是一个挺大大咧咧的人,现在变得很注重细节甚至说有一点强迫症,新东方改变了我很多。”

因为对老师的热爱,更因为情怀,所以选择新东方

在北京读完研究生之后,有学姐的推荐,苏老师去到了北京新东方做小学数学老师,毕业后回到了家乡,继续选择在沈阳新东方工作,提到选择新东方原因,苏老师说:“因为本身很喜欢做老师这个职业,再加上我觉得新东方是一个充满情怀的地方,所以我选择了新东方。”

做老师需要情怀,好老师更要好的平台

每一个人在新东方工作的老师都有自己的情怀,或深邃,或缱绻,这些恰好构成了他们一直追寻新东方的理由。而苏老师不只是自己的情怀,她更被吸引的则是新东方的情怀。

“我有一个学员,从初一的时候跟着我一起学习,现在是初二,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查出了癌症,他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有一直跟着上课,今年春天的时候他找到了我,和我说了家里的状况,想问问有没有申请,之前是没有这种情况的,但是因为这个孩子特别好特别喜欢学习,所以我和领导反映了这个情况,然后学校决定免去孩子的学费。

我觉得这件事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了新东方的情怀,新东方不仅是一个盈利的教育机构,我们更希望孩子能够接受到好的教育,不被其他的事情困扰。”

关注成绩,更注重孩子的成长,成为被学生需要的老师

苏老师说:“首先,作为一个老师,在这种应试环境下,还是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但重要的是希望他们能做到快乐学习。”提到学生们的时候,苏老师的眼睛都是有光的。

“我希望他们能更快乐一点,现在的孩子压力太大了,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的课程,排得满满当当,我想要给他们带来的是有趣且有效的课堂,学习好的同时,更要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今天有个家长和苏老师谈到,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感知获知幸福的能力,而作为一个老师希望可以帮助家长让孩子成为这样的人。

关注成绩,更注重成绩背后启发,成为被家长需要的老师

每次考试之后,苏老师都会得到学生的反馈,他们报给他成绩,或好或坏,苏老师都会认认真真的激励他们,然后给他们分析原因做出规划。

“得到反馈的时候是很欣慰的,无论好或不好,都是我作为老师努力的结果,也知道了未来和他们可以一起努力的方向。那种被需要的感觉真好,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能够影响到他们,做一个好老师。”

学习的路上,总是会遇到对未来迷茫的孩子们,不知道自己的理想,不知道想选什么样的专业,不知道未来应该如何,不知道人生的方向。身为一名老师,要做的不仅仅是教会学生们学习的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心理,自己的情趣,培养学生对于自己的认知,认清自己的方向。通过平时的上课和课后的沟通,苏老师经常会跟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分析考试情况,预测考题,考前无论什么时间都会及时的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解惑。

  

如何理解“老师好”

每个人对于老师好的标准各不相同,对于苏老师来说,老师好的标准就是要做好教学课上内容、课下孩子的心理和课后家长的沟通。

“认真准备好每一节课,不光是课上的内容,k12阶段的孩子也比较小,处于叛逆期,所以不仅是学习成绩,更要关心孩子的状态,要用同理心关心他们,还有就是和家长的沟通课下和家长的沟通,三方面都要平衡好。”

“最后一点就是教书育人吧,”说完苏老师就笑了,她说好像回到了当时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听起来是个很大的词语,落到实际行动上也是一个长期的目标。

其实,做一个好老师并不容易。好老师不是只教死知识,而是像苏老师说的,能引导学生学会如何思考,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学会不断地认识完善自我,探索这个世界,与这个世界和谐相处,并获得幸福感。也许未来,孩子长大会懂得比老师更多的道理,但是老师们的启发,对于那个曾经涉世未深,心智不成熟的孩子,却有莫大的意义。

苏倩葳老师在学生中体会到了被需要的感觉,她也以此为好老师的开始。

新东方,老师好

苏倩葳老师的成长历程以被需要继续前行。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