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因喜欢而选择,为热爱而坚守——沈阳新东方 国外考试部 肖宇老师

2019-08-23 10:45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标签:完美主义者

喜欢的乐队: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

喜欢的作家:三毛

喜欢的一句话:Teaching is a rewarding career.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明白,简单的一生不代表碌碌无为;变得成熟也不意味着要丢掉初心。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有所坚持,有所渴望,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这就是肖宇老师的真实写照。

Keep real

2009年6月,高级翻译专业毕业的肖宇老师,带着对英语的喜爱,踏上了面试的道路。

“我当时就两个方向,要么当翻译,要么当英语老师,最初来新东方面试的时候,以为自己被淘汰了,因为在我的学生时代,新东方在英语领域像是一个不可及的梦,后来转去别的机构已经准备开始上课的时候,接到了新东方可以参加培训的电话,我当时老激动了,虽然培训也很有可能被淘汰,但是合计赌一把,万一赢了呢。”

这一赌就是十年,这把赌局的结果早已超越了输赢。同期的很多老师都走上了“教而优则仕”的道路,但肖宇老师在教师岗位上坚持奉献了十年。

“我坚守在教师岗,一方面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做领导,一方面源于对教师的热爱,我的兴趣完全在教学上,国外部常年都很忙,考完托福考雅思、考完雅思考SAT,我们每天需要安抚各种考前紧张的学生,但忙碌之余心理还是很高兴的,因为你想许多孩子在你的帮助下考的很好,你是很有成就感的。所以这么多年,身体上的累真的是没关系,只要内心充实,还能一路走下去”。

第十一年,肖宇老师在上课的同时也开始接手一些培训新老师的工作,他说:“我超级愿意和新老师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能帮到他们我也是很高兴的。”教师这个行业之所以神圣,就是源于这份责任感,责任感和成就感让教师的每一步都有了意义。

最初来到新东方是源于对它的仰望,在这儿十年,二十年后,新东方早已转变为一种永远无法割舍的情怀。最初,因喜欢而选择,现在,为热爱而坚守。

“人活在世界上,快乐和痛苦本就分不清,所以我只求它货真价实。”

Forever young

“刚进新东方时,觉得自己的课可能不会太多,就去买了把吉他,合计把它练会,争取走多才多艺的路线,结果放了10年,一共只弹了三次,吉他弦都生锈了,前五年一直活的相对高调,想法也贼多,近五年开始走比较务实低调的路线,比较想在上课的同时,还能有时间进修一下自己,其实,比起老师的身份,我更喜欢当学生,因为作为学生,你每天都在进步和学习,所以我经常和我的学生说:学习是真的让人快乐,学生总觉得我给他们灌鸡汤,但是我真心觉得把我关在一个安静的房间里,让我做一天题,会让我更有进步感。”

“终身学习”一直是所有新东方人共同的追求,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提升自我,每天都在进步中前行,让大家永葆积极,永葆青春。

“我们新东方真的是很年轻,虽然企业成立的时间很长,已经25年了,但是氛围真的是很年轻,大家都在努力,虽然我现在35岁,在新东方算是半个老人了,但我的大学同学们都说我心态很年轻,说话像大学时一样依然青春阳光。”

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

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

肖宇老师介绍自己的标签为“完美主义者”,而且是带着悲观的完美主义者,这意味着他为了掌握事态的所有可能性会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为了不甘人后,他的执著和坚韧会发挥到最大化。

“十年前刚面试新东方,我最初没什么教学经验,白纸一张,面试几轮,看到一些同事讲得很好,自己有点自卑,于是我每天就开始练,在公园里讲,对着镜子讲,把PPT弄到最完美,外加学校给我的培训,让我从学生状态成长为不同的班型、不同的风格都能掌控。

“国外考试部举办的以‘成长’为主题的大型讲座,我是主讲嘉宾,我写完稿子后,在明德讲堂里讲了40到50遍再回家,我必须确保我的每个表情、每个手势的设计都要完美。”

“新东方让我明白的就是你需要不停的进步,拥有了不可取代性,你才能在这立足。我是那种可以直面压力的人,我会把压力变成挑战,战胜之后能带来更大的成就感。”

托尔斯泰曾说过:如果一个老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他就是一位完美的老师。

没错,肖宇老师就是这样的。他经常说:要在两个小时内让学生建立起对你的信任,你必须准备充分。他从最开始在中学部的两个月,到国外部工作的10年,再到现在成长为新东方沈阳学校建校15周年功勋教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12年度集团优秀教师,新东方沈阳学校2011年度优秀教师、新东方沈阳学校2016年度最受学员喜爱教师,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他因喜欢而选择新东方,因热爱而坚守教师十年,并一路前行。

“未来的10年我应该还会在这里,因为这是我热爱的行业,我的兴趣爱好在这里,我的青春在这里。”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