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梦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沈阳新东方 国内考试部 李玲贤老师

2019-08-23 09:52

来源:

作者: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如果说每一个初入职场的人都像一块璞玉,那么你去的第一家公司大概真的会对打磨过程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它能够决定你的精神气质和人格底色,李玲贤老师从毕业后就入职新东方,而“璞玉”从开始被打磨至今也已历经七年。

梦不知所起 而一往情深

情怀不能当饭吃,但是李玲贤老师真把情怀当饭吃了。

2012年,她因为听了俞老师的演讲来到新东方。“现在我电脑里还有很多老俞的视频,至少有5、6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信情怀这件事,情怀能值几个钱?但是我真信。当时老俞讲的那些故事,我现在依然还记得,而且经常讲给别人听。”

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

在新东方工作这七年,她逐渐踏上了追梦之旅,而通过从教师到培训师再到管理者的身份转变,让她清晰的看到了努力的意义、坚持的价值,以及未曾改变反而加深的肩上的担子和身上的责任。

也许,每一个在新东方工作的老师都有自己的新东方情怀,或深邃,或缱绻,这些恰好构成了他们一直追寻新东方的理由。而李玲贤老师的内心充满了如一株葱郁植物的情怀,四季轮回中永远寄养着从不离去的春天,而现在已然是春暖花开。

如果你要问“新东方好老师”是什么样的,那李玲贤老师就是里面的典型,而你要问为什么,她会告诉你,是身上的责任和教育的情怀使然。

“我教的学生都会喜欢我身上的这个劲,会有学生喜欢主动和我聊天、跟我哭诉,甚至讲一些都不曾和父母讲的故事。教学不仅仅是得高分,更重要的是育人,而在教学的过程中真的和很多学生成为了真心的朋友,也真正明白了‘教学相长’的意义。”

每次她谈到自己的学生,眼睛里都是有光的,“我作为一个所谓大几岁的人,把我的想法讲给他,我认为在那一刻,我们是非常坦诚的,这一点我觉得很难。”

她调侃的说:“最高纪录46天,最少八小时,最多十小时上课,但还没猝死,我真是挺厉害的。”这种老师是难得可贵的,电影《老师好》中,于谦老师扮演的苗婉秋,不就是这样的么。

追求极致是每位新东方老师的宗旨,“虽然讲课的内容是重复的,但考研老师对自己本身的要求是在不断更新的,内力和外力都在不断逼着老师往前走。”她所有的上课内容都会精细雕琢,确保最完善最前沿的学习方法都能够教给学生。

当然,这种追求极致的态度也能够影响学生,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不断跨越学习的一座座高峰。

说到成为老师后最大的愿望,“桃李满天下我认为是肯定的,但是作为新东方的老师。除了能够让他提升成绩外,我还真切的希望有一天学生们会说,是这个新东方老师,不用说具体名字,就是这个新东方老师在课上讲的某一句话,可以教会我在人生的重要阶段做一次选择,这种选择不仅仅是考试,有可能是家庭、婚姻、工作,甚至是关于一次旅行的冲动,我觉得,这些都至少是他来新东方上课不虚此行的一个目的。”

“所以老俞那句话还是挺对的,就是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

“我不是一个喜欢喊口号的人,但是这十二字是我在新东方这七年以来真心去体验过的。学校会把老师送到国外顶尖大学学习,老师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走的更远,所以这十二个字我真的是一直记得的。”

新东方的老师都喜欢和自己较劲

“我是一个能做到10,绝不会做到9.5的人,但如果我真的能做到9.5,我不会只做到9.4,我觉得新东方老师都是和自己较劲的人。”

“从2012年进入新东方,13年到集团参加全国赛课,我觉得我那个时候挺牛的,当时我是以0.01分的成绩输给第一,她6.68,我6.67,我排第二,新老师赛课二等奖,我那会特别开心我得了第二,而且我庆幸是以0.01分获得第二,我特别高兴,我不想得第一,第二名也是虽败犹荣。”

“去年考研时期,集团每年会让部门集体写解析,进行全国的比赛,沈阳新东方排全国国内第一,10分,这个我还是挺开心的,因为这个奖我觉得是大家一起得的,以前我一直觉得国内部老师们都是散开的,但是其实国内部只要有一个人牵头,大家就会一起努力做到最好。”

一个人走路,也许可以走得很快,但不会太远,一群人走路,也许不会很快,但可以走的很远。

从一名考研老师,到校级培训师,再到国内考试部师训负责人,身份的转变让李玲贤老师能够感受到跳出教师的视角后,去看其他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运营时的不同视角。

“原来的我就是来上课,上完课我就走,我对新东方没有归属感,但现在不一样,现在从后端到前端,更多的是我没想到的,新东方就像一个大机器,转起来,少一颗螺丝钉都不行。这个地就是年轻人呆的地,付出和回报一定成正比。”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李玲贤老师真的做到了“超越期待,打动人心”。都说她“情商高”,她却说“把事情做好就是情商最高”,这么多年初心不忘,始终将初心作为指引她作为“好老师”的灯塔。

这七年,不管是在针尖上起舞,还是罅隙里腾挪,所有的执着,都源自于对新东方的满腔热爱,而这种热爱,永远也不会有尽头。

----------------------------新东方老师好系列活动----------------------------

新东方沈阳学校微服务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