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听力: 初学者如何提高听力水平

2018-10-12 08:42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针对听力真正高效的方法,其实背后都遵循了“刻意练习”的原理。这里所说的“刻意练习”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重点:高频单词的掌握、听力考点的熟悉、大量真题的训练、所有错题的分析。下面就一个一个来说一下。

  丨1. 高频单词的掌握

  听力大高频单词相比之下已经不算很多的了,背单词没有捷径。针对听力单词,最主要的还是要重视发音。不管是单词书上的还是平时在TPO里出现的生词都要注意累积,并且在背诵时朗读出声,而不是光看单词的长相。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不断的巩固复习,要是不定期复习的话之前所花的精力和时间都白费了,那是很可惜的。

  丨2. 听力考点的熟悉

  对于对话和讲座的一些常考点和文章结构要有所了解,因为现在听力文章的难度是越来越大了,所以一篇文章没有办法做到听得全懂是很正常的。而且在考试中,几乎所有人都会遇到漏听、听不清等状况。这时候,抓住每句或每个意群的考点信号词尤其重要。它能帮你在遗漏部分信息的情况下依旧能引起重视,抓住后续重点,甚至直接作答,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丨3. 大量真题的训练

  相信刷TPO这件事大家一定不陌生吧,现在TPO已经出到50套了,有的是题目用来练习的。不要太早开启狂刷题的模式,一开始一周一套就好了,初学者可以从TPO第一套开始做起,每一套TPO一定要完整做,集中精力特别重要,这样可以比较快地进入考试模式。

  丨4. 所有错题的分析

  这里就涉及到要对于每篇文章进行精听了,每一篇做完后都必须要做到不看原文百分百听懂才行,而不是做完就拉倒,因为有的题目虽然做对了但也可能是猜对的,并没有理解吃透原文的内容。托福每篇对话2-3分钟,每篇讲座5-7分钟,其实这样精听下来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的,基本是在半小时到45分钟,但也是值得的。精听完毕后再去分析错题,要找到错题原因,哪些问题是单纯因为没听懂做错了、单词不认识做错了,哪些是因为自己对内容的理解有偏差而做错了,哪些是因为选项意思理解不清错了,这都要一一区分清楚的,而不是笼统把这些都归结为自己“听力不好”。只有足够精细的分析,才能让下一次训练更有目的性。

  最后坚持还是很重要的!不要三分钟热度,在语言学习方面坚持下去是一定会看到成效的!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