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语料积累:攻破政治类话题

2018-08-11 08:17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2017年托福题目不是很“用户友好”,考了5个政治话题的难题,下面就是其中两道:

  ①If a mayor is to be selected from the following candidates, who all have no political experience but are successful in their own field, which one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candidate for mayor? (2017.10.28 Task1 )

  A university professor

  A businessman

  A doctor

  如果要从以下人选中挑一个去当市长,他们在各自领域很成功,但都没有从政经验,你觉得哪个是最好的候选人?

  大学教授  生意人  医生

  ②What is the best background for a government leader? (2017.12.10 Task 1)

  Military

  Business

  Law

  政府领导人有什么背景最好?

  军事的 商业的 法律的

  这其实是经典的职业类考察,只是上升到了政府类话题。为了答好这两个题,没有形容词积累是不现实的。难道我们跟考官说,“我选商人,因为商人很有钱,有钱的话……”

  a can-do spirit/attitude 勇于尝试的精神或态度

  meaning: willing to try new things and expecting that they will be successful

  eg.Business people usually have the can-do spirit, so they are willing to make a difference.

  商人总是有积极肯干的精神,所以,他们愿意去有所为。

  down-to-earth 务实的;切合实际的

  meaning: sensible and practical in a way that is helpful and friendly.

  近义表达:both feet on the ground,双脚都在地上的,也就是“务实的”

  这个词字面意思是“脚踩在地上”,引申为务实、切合实际,而且比较能接地气去做事情。

  eg. Business people's down-to-earth manner matches the required quality of a good leader.

  生意人务实的做派,符合领导人所需要的品质。

  trailblazer 开拓者

  meaning: a person who is the first to do or discover sth and so makes it possible for others to follow

  近义词:innovator-革新者,pioneer-先驱

  筚路蓝缕,白手起家的商人,都得有点“敢为天下先”精神,这个词就是强调了开路先锋的意思。trail-路,blaze-熊熊燃烧,加个er尾缀表示人,就是把荆棘都烧了,辟出新路的人。

  eg. Thanks to so many trailblazers, many barriers have been brought down.

  多亏了开拓者,许多的障碍都被打破了

  get the best out of sb. 知人善用

  这个词组比较简单,就是把“某人最好的部分发掘出来。”

  企业家、商人都需要和人合作,只有充分使每个员工或者合作对象发挥最大价值,才能更高效。一个政府,不可能靠一个领袖完成所有事务,只有知人善用才能高效管理。

  eg. Managers know how to get the best out of employees.

  经理知道如何使员工发挥最大的效用。

  money-conscious 重视金钱的

  很多后缀来自于单词,比如-ful来自于full,conscious这个词,“对……有意识的”,可以跟在很多名词后,表示“关注……的”,比如health-concious,“有健康意识的,关注健康的”;money-conscious,“关注金钱的”。

  铜臭味对于政府管理不一定是坏事,商人在乎钱,所以会去推动经济发展,当然有利于城市各个方面。

  eg. Business people are money-conscious, and they will try everything they can to boost the economy. And certainly, it will benefit the city in so many ways.

  商人是重视金钱的群体,他们会竭尽所能推动经济。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TPO52的第三题,有关于business leader的重要意义。课后作业,练习一下下面这个题:

  Task1:If your school wants to invite someone to give a speech, which one do you think the university should invite?(2015.12.12)

  • a successful businessman

  • an awarded scientist

  • a government leader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