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写作之攻略长句子

2018-08-01 08:41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在许多同学们的脑海中,一个人如果能写好长句,那这个人英语水平算是很高。这种说法固然有一定道理,但是,长句和短句各司其职,并不存在长句比短句好,短句没长句棒,这种逻辑。

  那什么时候使用长句,什么时候使用短句?

  在你要表达中心思想的时候,也就是在写主题句的时候,建议使用短句,因为写中心思想的时候需要在一句话当中把你的主要观点论述清楚,在这种情况下短句的表现力会更好。

  在你要表达复杂概念,且这些概念存在因果、对比、时间等逻辑关系的时候,你可以使用长句,这样能让你一句话当中补充的信息比较多,也证明你对英语句子的掌握会比较充分。

  所以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句不在长够用就行。

  今天主要介绍三种让句子写得更长、更富有变化的方法。第一种,句子开头的变化。第二种,平行结构。第三种,分词结构。

  句子开头的变化

  首先,句子开头的变化目的是让句子变得更多样。它对句子长度的增加,并不那么明显。

  让我们看个例子:Immediately, the police officer got out of the car and asked for my driver’s license.,immediately放在句首,可以让句子更多样,看起来富于变化。

  再看一个例子:Farmlands, However, were less possible to be polluted because of fewer factories in the past. 那这句又把however又放在了主语的后边,谓语动词的前边,组成了一个插入语也可以。像这种句首的副词是一种变化方式。

  第二,你可以用短语来开头。看这个例子,In the arena, fans stood with their hands over their hearts and sang the National Anthem with the purpose of showing respect to their country. 大家注意看,这一个单句,但是这句话写的也比较长,你看一下,开头是用了一个In the arena,然后在句子的末尾加了一个介词短语with purpose of doing something。前边加了一个介词短语,后边加了一个介词短语,那整个这句话变得就比较长了,也变得比较多样了。所以说介词短语,也可以让你的句子变得多样,且长度增加。

  接下来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句子的开头放上一个不定式,比如说To win,或者是写成in order to win,candidates need to convey a clear message that is not contaminated by the opposition. 前边加了一个in order to或者是to,也可以让句子变得多样,且长度增加。

  还有一种方式,利用现在分词来开头,比如说,Tapping the power of being seen, the Oscar nominees appeared on late-night television, morning news programs, and in glossy magazines. ,现在分词tapping就可以起到让句子开头有变化的这种作用,但是注意,tapping出现ing的时候证明这个词的主语跟后面主句的主语一致,这种情况下才可以使用ing的形式来开头。

  同样呢,我们还可以使用过去分词做开头,但这种情况下要求后一句的主语要和前边的这个分词形成被动关系,比如说,Seen from the space, the Earth is a blue planet.,其实就是 the earth is seen from the space, the Earth is a blue planet.。所以说这种情况下注意主动和被动关系就行了。主动用ing,被动用过去分词,也就是ed。所以说我们稍微总结一下,句子开头变化可以句首+副词,还可以用短语来开头,还可以用不定式,还可以用分词结构。

  平行结构

  第二种方式,平行结构这种方式其实非常好用,往往被大家忽视。比如说:My embarrassment stemmed not from the money lostbut from the notoriety gained.,所以说这个地方在说的时候你要想清楚,你看这句话not from...,but from...,这是不是一种平行的短语结构啊,让你的句子变得更加的丰富。

  第二呢,She wanted her audience to remember the protest song and to understand its origin.,to remember...,and to understand...,这两个不定式同时也构成了一个平行的结构。

  第三句,The team members vowed that they would support each other, that they would play their best, and that they would win the tournament.,注意,这三个平行结构是怎么构成的呢?三个宾语从句,that...,that...,and that...,所以说这一下这个句子就能拉长。再看下边一个例子,Whether her goals include publicizing student and faculty research or increasing research funding, she always works to improve research facilities.,注意,whether后边加的是publicizing...or increasing...,所以说用doing的方式也可以构成平行结构。

  在这里大家想一想,究竟什么是平行结构呢。那这个平行结构说的简单点,就是用同样的结构来并列,形成一种关系。常见的呢,可以引导平行结构的短语有:

  both...and...;either...or...;neither...nor...;not only...but also...;whether...or...

  这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短语。只不过大家平时用的时候都是用名词,both A and B,A和B都是简单的名词或者代词,你没有想想是不是可以用短语来代替这些词,也可以加长句子的长度。

  分词结构

  第三种,就是分词结构。分词结构我们主要说分词做后置作定语的这种方式。

  比如说看例子:By contrast, people living in the cityare suffering from various diseases caused by the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for pollutants from factories and automobiles are continually being discharged into the air and rivers.

  这句话里边people living in the city其实就是people who live in the city,主动语态放在后边就可以用一个doing的形式来简化这个定语从句,后边那个various diseases caused by...,其实就是diseases which are caused by...,所以说这种过去分词也可以做后置定语,只要和前边的是个被动的关系就可以了。因此,这种分词结构也能够使句子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多样,然后长度也会相应拉长。

  总结

  前面我们在讲解的过程当中一直在说这个问题,你要让你的句子多样,要让你的句子变长。你发现了吗,变长的时候我们的主力句型是什么呢,就是从句,或者分词,再加上一个并列句,简单的讲就是,你要写成,when I get up, I go to school, and...,怎么怎么怎么样。这样一句话就可以把它拉长。在你写从句的时候,你也可以考虑使用分词来替换,因此呢,这就是我们让句子变长的几个小的技巧。

  最后给大家来一个结构非常清楚的长句例子:

  Both involving in program engineering and in the after-sale service, Tom could not only sharpen his skills in his major—computer science by being elected as one of top ten programmers in the company but also he could cultivate a new skill—fluently and efficiently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by answering dozens of calls of complaints from the customers every day.(60 words)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