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 托福独立写作爱跑题该怎么办?

2018-04-10 07:58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托福写作中,托福独立写作部分是很有难度的,所以想写好也是一件难事。在提高之前,我们先要解决基础问题。如果托福独立写作跑题了,则肯定不能得到理想分数了,我们怎么办才好呢?

  1.熟悉可能涉及的话题

  可用official guide提供的185个topics,或去下载题库,然后反复阅读题目。

  185个topics从托福独立写作模式上分可分为:

  解释现象类:(如解释一下为什么现代人的寿命比以前的长)

  对立观点类:

  给出两个对立的事物或者一个事物对立的两个方面,要求考生支持一方并进行说明

  或给出两个对立事物或一个事物对立的两个方面,要求考生说明二者为什么不同或比较它们的优缺点,并给出理由(Some people like different friends. Other likes similar friends. Compare the advantages of these two kinds of friends. Which kind of friend do you prefer? Explain why.)

  185个topics从内容上可分为:

  学习类:(如自学还是跟老师学,学广还是学精)

  工作类:(如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生活类:(如食品烹饪便捷是否提高生活质量,如喜欢在家里吃饭还是在餐厅吃饭)

  电视电影类:(如电视电影疏远了家人的情感,你是否同意)

  消费类:(如花在娱乐上,还是事业上)

  环境类:(如政府投入环保的力度是否应该大于投入经济发展的力度)

  古老建筑类:(如是否应该保留老建筑)

  成功类:(如成功的衡量标准是金钱和荣耀,你的看法如何)

  性格类:(如聪明的朋友比幽默的朋友重要,你是否同意)

 2.形成自己的答案资源库

  熟悉了写作题目之后,就要准备自己的答案资源库了。

  自己的资源库要包括:同一类题目的通用观点,有针对性的例证(不一定都要背名人典故,可以从自身取材,自给自足)。这些内容都是要自己去深思,需要有人点拨,才能形成一个清晰的构架和写作流程的。我的习惯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来源于彼,还原于彼。

  3.线性思维,总——分——总

  在新托福独立写作中,用这总分总种思维最容易获得高分,所以你要在平时的练习中一定要注意写作的结构。托福作文应该写成三个层次,也就是我们确立了中心思想后应该找到三条理由来支持。

  托福作文五段论:第一段为中心思想段;二、三、四段为支持段落;最后一段为总结段落。其实这个东西并不是绝对的,有自己的思想内容来决定,因此八股文的形式还是要隐晦些。

  4.模仿几个拽句子

  拽句子不用很多,点缀其中,添彩即可。模仿的句子来源,可以是阅读中的复杂句式,先分析长句子的语义功能:它在文章中起了什么作用,是总结,是过渡,是举例,还是因果?那么我在用到总结的语句时,是不是能偷天换日地用上这样的句式?用上几次之后,这些句子就会变得简单熟悉了。

  以上就是解决托福独立写作跑题问题的方法介绍,面对托福写作的时候,要尽量做到提前的准备。希望上述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取得托福独立写作的高分。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