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写作备考的两个锦囊

2018-02-14 07:56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新托福独立写作一共有3个评分标准:如何展开论点,如何组织结构以及如何运用语言表达观点。

  语言的表达是项相对较耗时的任务,不是一朝一夕即可掌握的,因此急需考生的长期酝酿;而如何展开论点,相对应其实与如何运用语言是相辅相成的,同样是需要时间。中国考生写作分数不高并不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理由,而是不知道如何用英语恰当的表达自己的中文思路。因此这3个评分标准中最有技巧最易提升的便是第二个:如何组织结构。

  第一,连接词过渡句

  任何形式的英语文章中都应该具备一定量的连接词,因为它们是有助于读者顺利阅读的“导航坐标”;大多数考生在备考时也的确会准备一系列此类连接词,用于文章每个段落的段首;包括有表示“第一,第二,第三”等的连接词。但是单纯有段首连接词还不足以支撑全文的结构,因此考生应该同时准备段中连接词,包括“比如说,因为,但是,相对比而言”等,粗略估计,全文完成下来可以达到15个以上的连接词,不仅承接了全文,结构清晰明了,而且也为时间紧张下的写作减轻了不少字数压力。以下为常用连接词:

  1、第一:in the first place/ first and foremost/ to start with/ to begin with/ first of all/ first/ firstly

  2、第二:in the second place/ secondly and equal importantly/ to continue/ second/ secondly

  3、第三:in the third place/ last but not least/ third/ thirdly

  4、一方面、另一方面:on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5、表原因:because/ because of/ since/ due to/ as/ thanks to/ for/ owing to

  6、表结果:so/ therefore/ as a result/ consequently/ as a consequence

  7、表举例: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such as/ take…as an example/ to illustrate

  8、表承接:besides/ furthermore/ moreover/ what’s more/ in addition/ additionally

  9、表转折:but/ while/ however/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10、表比较对比: to compare with/ compared with/ in comparison with/ by contrast/ on the contrary

  当然,仅仅依靠连接词是不足以表明全文的连贯性的,适当的添加过渡句也是很好的承接手段,让全文更加流畅舒服,朗朗上口。

  第二,内在论证统一

  官方指南中也明确在写作部分提到“但要知道,仅仅使用第一,第二这样的连接词并不能保证作文结构的严谨,还要注意让所有的观点与文章的主题相关,紧扣中心思想。换句话说,作文要有统一性,评分原则中提到的统一性,渐进性和连贯性这些都是评估作文结构是否严谨,读者能否比较容易地跟上作者思路的标准。”通过上段叙述,不难发现作文论证统一性的重要性。

  而事实上这也正是被许多考生所忽略的问题。在拿到试题后,考生们不是先腾出时间构思结构框架,而是急着抓住哪怕是一分钟的时间动笔写作,其实如此的选择是要不得的,强烈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时不要舍不得这准备的时间,因为只有当你事先构思好而不是边想边写,你才能真正做到论证内容的一致性,观点与论据的统一性,也才能真正取得高分。另外,用最直白的作答应对题目的提问,用单边的手段安排整篇文章成5段的总分总思路是十分适用的。

  以上就是托福写作中连接词过渡句与内在论证统一这两大问题的分析,考生除了要了解熟悉各项原则外,多开展针对性练习是提高写作水平的好办法。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