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写作立意的那些事儿

2018-02-13 07:52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立意与破题相结合,一边破题一边进行立意。论题问什么就要往什么方向去想,要与论题相对应。与论题相对应是怎么一个对应的关系,自己要想清楚,也要能讲清楚,如果表达不清楚,直接联系的还好,间接联系的任意产生偏题。

  要能言之有物,选一个主要论点,对于这个论点要能说出点一二三来,要是只憋得出一句话,没有细节的补充,那宁愿再根据论题换一个写得出的论点来。

  无论选择的是两个还是三个论点,内在一定要有联系。要立意,就是要明白自己表达的对象是什么,明确立场。然后站在这个立场上,挑选支持自己的论点。这些支持自己的论点的联系要让人读得懂,要有逻辑性。

  然后要做的是整理行文思路。破题过程其实是个发散思维的过程,而立意,则是要把思维收回来,组织化,理清它的脉络纹路,让它们按照自认为最有说服力的顺序排列好,准备落于纸上的过程。

  能说服读者的议论,在论点选择上应该遵循一个原则:三个(或者两个)论点不能在层面上有交叉,但要符合一条明线:支持全文观点。而最打动读者的论点选择,不仅遵循上面的原则,三个看似不交叉的论点间还有一条暗线贯穿一致。令全文浑然天成,回味无穷。

  最后要注意的就是立意的第一步,按照上面的原则看,当然是先确定观点。确定观点后,破题时得到的思维方向,明显不利于我的观点的就应该排除。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