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听力词汇的备考积累

2017-11-26 08:00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词汇是成功备考托福考试最基础的一个部分,而新托福现在最看重的是听力部分,托福口语和写作中都有很多考察听力的部分。

  托福听力部分的词汇难度一般,主要是最后几篇lecture的听力,会涉及各个专业的词汇,相对其他部分稍难一些,需要考生们熟练掌握各个易考领域的词汇。

  1.如何选择词汇书籍

  首先,我们推荐考生要精于一本词汇书,市面上词汇书纷繁错杂,形式也多种多样。但考生需要知道的是:不管是以字母顺序排列的词汇还是根据学科语义分类的词汇,内容总是相差无几的,只要觉得适合自己的就行,不必跟风。很多考生为了追求材料的全面性,购买很多参考书却没有完成任何一本,这无疑是一种浪费。若能把一本书认认真真地“消化”掉,应付考试是绰绰有余了。就怕买了很多书却没有认真对待任何一本,还不如不买。

  2.词汇是听写的基础

  在听力的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记录重点,要点。而在口语部分,需要考生在很短的时间里将看到的和听到的材料内容综合起来,组织出比较有条理的回答,这个很考验语言组织和应用能力,建议要早点开始练习。这里又不得不说到词汇积累,很多同学遇到的“听的清,写不出”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词汇积累不够丰富所导致的。因为,词汇积累依旧是重中之重。

  3.在日常生活中积累词汇

  有些考生比较迷茫,到底如何去积累词汇。考生需要知道的一点是,词汇并不是空口凭凭变出来的,词汇来源于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积累词汇,不仅避开了单纯背诵词汇手册的枯燥乏味,更能够提升学习兴趣,端正备考态度,改善备考状态。在日常生活中,“睹物思词”是开启词汇生活化的第一步。听英语广播时,记下生疏的单词,整理生词本,都是积累词汇的好方法。

  4.积累词汇,任重道远

  词汇的积累很重要,不仅在于单纯的应试,即便是在未来的留学生活中,没有词汇量,你就是一个“会说话的哑巴”。词汇的积累,很难,难得是坚持,难得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考生需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在积累中总结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考试乃至以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