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听力备考的那些事儿

2017-11-23 07:30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你要知道的第一点就是你的训练方法。

  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允许自己听三遍材料。第一遍的时候我们不要求把文章的每个字都听懂,只要听懂主旨大意就可以了。在不看文字材料的基础上,第二遍的时候你可以一句句听,尽量把每句话都听懂。第三遍你就应该把所有的信息都听下来了,第三遍是查漏补缺的过程。平时还有一种训练方法就是泛听。泛听就是指听主要的主旨就可以了,而不是听细节。这样能训练我们把握文章整天的能力。这个材料的选取要从简单到难,可以从VOA的慢速英语新闻到正常语速这样一个过程。要是你够水平的话可以直接听AP NEWS等语速较快的节目。

  你要知道的第二点是你的语音语调和听力是有直接的关系的。

  很多考生看听力原文看得懂,但是却听不懂。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很可能是你的语音语调和真正纯正的美式英式英语又出入,所以你会听不懂他们或者不适应他们的发音。考试录音常常会出现连读的情况,这样就更难听清了。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就应该养成连读的习惯,这样你在考试的时候就能适应了。所以练习听力可以从纠音开始。

  还有一点就是你的词汇量和听力成绩也直接有关系。要是熟悉英文的惯用表达还有高频词汇,那么你的成绩一定不会太差。找一本有录音磁带的单词书,通过这种方法记记单词可以使你形成条件反射,听到那个单词能马上想起意思。

  最后一点平时练习要做到和考试一样,严格控制时间,不看参考原文,不看答案,不重复多听几次。要看答案,再重听几次都要等到最好练习之后再进行。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