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阅读三步走:词汇、语法、练习

2017-10-15 07:05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每次浏览各种托福主页时总能看到大家在分享一些什么“托福大牛119”之类的文章,出于好奇总会点开一探究竟,有些文章读完确实令人心潮澎湃,顿生敬畏、羡慕之情,但是打开另一篇类似的文章之后,前面的内容却如过眼云烟般不知飘向了何方。这些文章中确实有很多值得借鉴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也有鼓舞人心的奋斗精神穿插其中,对于那些想实现自己“大牛梦”的人确是极好的。但不知道奋战在托福考场的绝大多数怀揣“朴实”梦想的考生,是怎么看待这些文章的。我们暂时不是大牛,我们暂时想要的只是100分!今天就和大家谈谈普通人准备托福的一些问题,那些动不动就119的大牛们,小店门面狭窄,请您自行绕道。



  正如我每次上课之前都会给学生讲的,托福阅读绝对不存在什么速成的诀窍和技巧,如果你想靠短暂的投机,而不好好学习拿到好的分数,那对不起,您进错门店了。但凡有托福考试经验的人都知道,托福是不能一蹴而就,它需要我们稳扎稳打,把一个部分的基础夯实打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托福阅读的基础怎么夯实。

  阅读任何时候都是和词汇密切相连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故事尽人皆知,但是一到托福阅读中,又都皱起眉头不愿意记单词。您老都知道无米的难处,就不知道打眼望去一篇文章不认识一个词的悲伤嘛?词汇是必须滴,在这里建议大家制定一个词汇记忆计划表,分时间,分阶段逐步攻克,基础阶段必须要掌握的词汇是四、六级单词和托福红宝单词,对于四、六级单词要达到熟练掌握的积极词汇程度,而托福红宝单词可以达到认知词汇的层次上。同时,对于词汇的记忆方法,江湖中流传着各种软件,各种秘籍,什么谐音秘籍,词根词缀秘籍,联想秘籍,口诀心经等等,还有一批侠士天天出来批斗各种秘籍,觉得单纯记忆是最好的方法,在这里我想说,我们的目标是掌握词汇,方法不重要,效果才是衡量的标准,没必要参加到哪种方法最好的论剑中,只要是能记住单词就是好方法,至于江湖上的那些风云,与我们无关。

  词汇掌握的同时,建议大家注重一下语法中长难句的分析。自小我们就学语法,一直觉得自己语法不错,一接触托福阅读,突然发现语法还是很薄弱啊。阅读中的语法涉及最多的就是长难句,所以建议大家首先把复合句的各种类型了解清楚,找本语法书了解透彻,然后平日里就开始练习长难句分析了,长难句分析最核心的是找出句子的主干结构,特别是谓语部分,谓语确定了再去分析其他成分就容易得多了。分析长难句也是需要我们贯穿复习始终的一项任务,它的收效也是很好的。

  词汇、语法的问题解决后,就要开始练习了,建议大家先做几篇阅读,再结合官方指南的内容,分析一下阅读中常见的几种题型并认真研究下方法,胸中有方法做起题来才能事半功倍。同时,针对出现的错题一定要总结,分析出原因,并经常拿出来翻阅下。建议大家把OG和TPO的文章多做几遍,不做完3、4遍最好不要去考试,因为如果您连人家ETS送的题都没弄清楚就去考试,对得起ETS的用心吗?您好意思去吗?在做题的过程中,每篇文章解析完成之后建议大家练习下总结段落大意的能力,找出每一段的核心句子或者是概括出核心内容,这样的练习做得多了,就能对文章的脉络把握的更加清晰,对于理解文章把握作者思路以及完成最后的小结题都是很有帮助的。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