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阅读最后一题题型:概括主旨大意

2017-08-13 08:05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托福阅读考试题目最后一题是什么题型?是概括主旨大意的题,是新托福阅读题型中最难的一种题。

  托福阅读考试题目最后一题题型解析:主旨题(六选三)

  从六个选项中找出三个最能够代表文章主旨的选项。这三个正确选项,有可能各自对应一段的主旨大意,也有可能一个选项概括至多三段原文的内容,是非常好的对考生的段落大意提炼和概括的考察。

  主旨题对于语言能力的考查十分变态,哪怕是阅读能到25分的考生,在应对这个题目的时候也会很头疼,一方面是概括段落大意能力上的缺失,另外一个方面还是主旨和细节甄别能力的缺失,只要有效的复习,其实这个题目的分数是很好拿的。

  托福阅读考试题目最后一题怎么具体算分?

  托福阅读考试题目最后一题算分标准是:分值一般为2分。答对3个得2分;答对2个得1分;答对一个或者全错得0分。

  六选三的题满分2分,选对2个得1分,选对1个不得分;

  七选五的题满分3分,选对4个得2分,选对3个得1分,选对两个和两个以下不得分

  托福阅读考试题目最后一题题技巧:

  考生在做托福阅读考试题目的时候需要重视开头段,结尾段和过渡段,在这三个地方,一般会包含着托福阅读段的真实题义。

  先用最快的速度按细节排除的原则作,一般能排除两个细节选项,那么最多只错一个了,然后往往还有一个选项是被改动过是错的。

  做托福阅读考试题目时先浏览每个段落的首句(第一段短的话每句都要看),然后按段落记录关键词。

  分清楚文章细节与主题。在读文章的时候做好文章分析,那些是本段论点,那些是段落中的举例,和离体内容。那些肯定不是答案。除了一种情况,大段举例可以作为主旨。

  托福阅读考试时做好简单笔记。理清文章思路。哪些是论点及论点的支持论据,哪些是转折,作者态度,就这三点。

  排除文章中没有提到的选项。

  用这些方法,相信多加练习是可以做对托福阅读考试题目的。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