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实例讲解托福阅读细节题怎么做

2017-06-22 07:32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有很多对自己的阅读能力有信心的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局面,明明看懂了文章却还是有很多题会做错。其实这并不是同学们的阅读能力的问题,而是不小心踏入了托福阅读的陷阱中了。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跳出托福阅读中的陷阱,在原阅读成绩的基础上再提升一个阶段呢?以托福阅读的一个细节题为例,帮大家分析一下怎么才能不中出题者的圈套。

  托福阅读中的细节题其实不难,但前提是定位的点要对,比如下面这个例题:

  Two species of deer have been prevalent in the Puget Sound area of Washington State in the Pacific Northwest of the United States. The black-tailed deer, a lowland, west-side cousin of the mule deer of eastern Washington, is now the most common. The other species, the Columbian white-tailed deer, in earlier times was common in the open prairie country, is now restricted to the low, marshy islands and flood plains along the lower Columbia River.

  According to paragraph 1,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of the white-tailed deer of Puget Sound?

  A. It is native to lowlands and marshes.

  B. It is more closely related to the mule deer of eastern Washington than to other types of deer.

  C. It has replaced the black-tailed deer in the open prairie.

  D. It no longer lives in a particular type of habitat that it once occupied.

  这是一个典型的细节题,在该题题干中,有的考生会选择"Puget Sound"作为关键词回原文定位,因为它是专有名词,在文中会比较显眼。但是如果一旦选择了这个地名,势必会定位在该段的第一句话,托福细节题往往是定位在哪句就在哪句找答案,这样的话考生是选不出正确答案的,因为定位不精确。其实正确的关键词应该是"White-tailed Deer",这个用连字符连接的词在文章中也是比较醒目的,按该词定位应是该段最后一句话。所以根据它的意思应该选D项。其中A项与原句意思不符,B和C都与定位句信息无关。

  所以说在做托福阅读部分时,应该快慢相结合,即例子句,修饰句等可以略读,文章首段、每段首尾句等都要精读,尤其是问题,一定要确保每个单词都读到,这样才能从总体上把握出题人到底问什么,才不会掉入出题人提前设置好的误区圈套中。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复习阅读过程中也可以自己总结每类题的答题技巧,出题人的出题方向,哪些地方可能会设置误区等,从出题人的角度来看问题,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错误。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