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解析托福口语评判标准

2017-06-18 07:57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托福考试中分为四个大项想必大家都很清楚,而其中托福口语也是改革以来变化比较多的一个,这就需要考生们多做一些了解和准备了,下面就针对托福口语学习和本身的一些情况做一个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托福口语考试的宗旨

  测试考生在真实的校园生活和学术环境中交流的能力。与现行的托福考试相比,新托福考试把运用语言或文字表达个人观点的主观题作为主导,而以往占很大比例的客观题(如选择题、是非题)则很自然地退居到次要地位。

  以往那种靠语言知识判断,仅仅选出一个正确答案,或回答“Yes”或“No”的考试不再复返。这样一来,考生如想通过新托福考试,真正凭借的将不再是 “正误选择划勾”(正确几率占25%)的能力,而是自如驾驭语言实现交流的真本事!具体体现在新托福口语考试中,就是让考生阅读文字信息,听一段课堂演讲或发生在校园里的对话之后,针对内容综合复述,回答问题,实现语言输入和输出的相对关联,从而判断出考生的实际语言应用能力。

  托福口语学习建立在语言技能综合循环

  显然,这类以语言内容为重点的考试要求考生不仅具有一定的语言知识(知道怎样说),同时更重要的是还须具备语言以外的社会、文化、科学等方面的知识 (知道说什么)。新托福口语考试完全模拟真实的校园生活与学术交流环境,话题将会涉及众多领域:社会、文化、科学、历史、宗教等等。因此,它要求考生对于知识的掌握不一定要“很渊”,但一定要“较博”,也即要有内容可讲,要知道“说什么”并且能够说出来。

  其实,对于托福考试的同学来说做到“知道说什么”较容易,但要通过另一种语言(非母语)清楚而准确地表达出来则不是件易事,特别是在没有多少时间去考虑、去组织语言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在托福考试这样较高水平的语言测试中,语言不应只是“Baby Sentences”,而应追求“简洁、准确、流畅”的更高境界。新托福口语考试众多领域的话题为考生拓展了彰显语言能力的空间,而在这广大的空间里考生是否有所作为,当然要靠自己的真本事即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较广博的知识面。

  既“知道怎样说”(包括应试托福口语技巧),更“知道说什么”(实质内容),这样的考生才能适应新托福口语考试的要求,才能在“注重能力、淡化技巧”的新托福口语考试中立于不败之地。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进行托福口语学习都有了了解了,托福考试中最让人为难的就是托福口语,很多人都有着强大的笔试能力,但是说起来就一筹莫展了,各位还需要继续提高。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