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如何改善托福口语的临场发挥

2017-04-21 15:48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IBT口语-23分并不难-口语考试注意点.响口语考试的因素一般有以下几个:

  (1)场的顺序,听到不少板油在嚷,进入考场太晚,受到干扰之类的,

  (2)话筒,看到不少人后悔考试的时候忘了对准麦克风,分数只有14,15分,

  (3)声音的大小,到了考场就知道,这样的考试方法注定在考口语的时候非常混乱,闹哄哄的,所以声音小的人,必然吃亏,

  (4)小聪明,看多很多人在口语考试的时候先听别人讲,然后再自己开始,以为这样可以听到题目。偶在现场试过,实际上比较困难,会听到别人回答的内容,但是你不能确实推断出题目,会影响对题目的第一判断。偶考试的时候吃亏在第一题,因为听到一个朋友在回答,稍稍听了一下他的回答,但是导致自己跟着他的思路走,考试的时候忘了后面怎么回答,因为只听到部分。

  (5)紧张,这个每个人都有.

  当然问题还有很多,目前所知的就这些,那么如何避免以上这些问题呢:

  (1)关于进入考场的顺序,老师一般是按照名字字母的顺序ABCD...安排考位的,偶当时考得时候Z,最后第三个进去,做听力最后几段的时候,的确不少朋友开始试音了,对听力有部分干扰。考口语的时候,少数先进去的讲完了,但是大部分人都还在讲,感觉现场比较乱,如果心理状态不是很好的朋友,很容易受到干扰。所以就口语而言,其实先进的朋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当然有部分朋友会觉得如果先进的话,就不能使所谓的"小聪明" ,这就是问题4,先提上来解决。

  (2)关于话筒,其实没有所谓的什么位置最好,只要你考试的时候注意把话筒拿下来,拉到嘴巴边,就可以了。很多人之所以忘,是因为太紧张了,所以得到非常低的分数。

  (3)声音一定要响亮。这个原因前面讲过了,所以在练习的时候,一定练习声音响亮。其次,声音响亮也是自信的表现。

  (4)很多人有机经看多了,有这样的心态,想到现场听题,因为的确是完全有机会听到别人的回答。但是这边给个良心建议,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报这种心态,非常影响考试的情绪,原因我也讲过了,如果抱着这种心态,你会千方百计去听别人的回答,而完全忘记的自己准备的内容。所以奉劝各位一句:如果你是花时间准备了,相信自己,不需要这种手段,同样可以考好。

  (5)紧张如何克服呢?我之前看多机经,不少朋友会利用口语考试前休息的10分钟,把自己准备的口语模版默写下来,把纸对折成4,一张纸正反面即可。我亲身实践了一下,完全可行。中间问老师要了些白纸和换了铅笔,然后默写模版,时间刚刚好,当然我没有出去吃东西或者上厕所,考试的时候,默写的时候,模版在左,笔记在右,感觉挺胸有成竹的,一点都不紧张。回答的时候,就像填空差不多,读一读就好了。大家也看到,IBT口语-23分并不难,如果大家也这么准备,相信23分应该不是问题。Good luck!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