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如何从零基础开始学口语

2017-04-15 07:42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新托福变动比较大的几项是:满分由667分改为120分;新增在线口语考试取代了原有的语法考试;考试时 间由3个半小时改为4个小时;一天内可以完成听、说、读、写四项考试;听力考试时允许记笔记;考试成绩可以在考后15天在线查询,等等。

  中国考生在备考时要“能说尽量说”,有意识将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无论练习哪一项时都做相关练习是最重要的。“新托福是挑战,而绝非困难。”MauriceHauck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中国学生在了解“托福网考”后,会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面对这次挑战。

  据介绍,考试时考生戴上耳机,先进行材料阅读或听力测试,再用话筒对相关问题进行回答,考生的回答经过数码录音,传送到ETS的在线评分系统,进行人工评分。

  ETS测评专家MauriceHauck博士表示,口语考试有0~4分五个档次,考生对话题的展开程度、口语的流利程度与发音的清晰程度,以及回答内容与话题的切合程度是评分的重点,这些测评标准比是否有地道的英语口音更重要。“把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是托福网考的最大特色”,北京大学英语教师张薇认为,“托福网考”更侧重考生的实际交流能力,其目的是帮助考生到达北美校园后,能顺利地进行学习交流。包括在听力中增加美国俚语、“言外之意”对话、融合听读的综合写作等新要求,都是为了培养考生的综合交际能力。

  虽然很多人中国的学生在托福口语、托福作文这两个部分上总是显得一筹莫展,但是由于我们是后来者,我们其实也是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后发优势”。那么什么是“后发优势”呢?很简单,比如说有两栋楼,一栋楼1990年盖的,使用的是很传统的水费计量系统,每家采取的是均摊水费的方式,由于每个人都担心吃亏,都无节制的用水,因此水费很高;另一栋楼建于2009年,全都采用最新式的水费计量系统,每家每户单独计费,为了降低支出,因此每家每户都节水,这样每户人家的水费开支少了,同时整个社会也开始节水了。这个2009年建的楼就是很明显的“后发优势”。

  我们既然是英语0基础开始学习,就可以避过前人很多的错误,少走很多的弯路。在我们以前学习英语的时候,往往只注重记忆以及阅读,根本就不注重说以及写。这是时代的产物,同时也是社会的产物,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应该注重实际应用的能力,但是无奈条件所限,当我们的老师都不具备这种能力的时候,我们自身又怎能具备这种能力呢?因此,当我们从0开始学英语的时候,我们首先就该注重说与写的能力的培养。

  当我们明确了这一点之后,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怎样做的问题。当我们准备这两个部分的时候,首先应该审视我们自己所知用的母语――汉语。当我们学习说话的时候,我们都是从牙牙学语起步的。当我们学习写作文的时候都是从“我今天上学了”这样的简单句说起的。因此当我们准备英语的时候,也是如此。我们要注重的是模仿,要做到从简入难的模仿。

  当我们说道模仿的时候很显然是需要一套由简入难的教材的。这是很多人都会想到那套经典教材――新概念New concept。新概念确实是一套很好的由简入难的教材。但是很显然《新概念》已经被人太多提起,而且里面的内容稍显僵化。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