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考察内容方面的题目如何拿高分

2017-03-23 15:32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托福阅读的考查方式无非就那么几种,其实如果有过很多经验的同学已经对这些托福阅读题很熟悉了,其中有一大类托福阅读题目是考察关于内容方面的,下面就来看看。

  单词题目

  这种托福阅读题型需要大家平时注意单词量的积累,力求达到可以随时随地记忆单词的境界。其实我们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策略,那就是在我们可以把自己的侧重点放在动词和形容词的记忆上。托福阅读考试过后,你就会发现这个策略的事半功倍了。此外,对于自己不认识的单词,我们应该主动回原文找同义词,或找相关的提示信息。

  代词指代对象的题目

  在托福阅读考试中,它们主要会以如下两种形式出现。

  (1)it、one、their、its、that类,这种题目主要是考查我们对于并列关系的掌握,这时,我们应该主动去看这个词所在的那整句话,从已知话中找到处于相同地位的词。

  (2)考查由that、which涉及到的定语从句类,我们在面对这种题目时,应该有意识的在选项中找从句中谓语动词的发起者或接受者,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迈出通向胜利的第一步。

  考查文章内容的托福阅读题目

  在历次的托福阅读考试中,也存在着两大主要题型,即:文章细节考查题和文章结构考查题。

  1、文章细节考查题

  解答文章细节考查题,我们一般都可以回到原文中去做定位,找到相近或相似的内容,进而得出答案。

  常见的定位有以下3种:

  (1)题目本身给出定位。

  (2)至少先可作出一个段落的定位。

  (3)位置多夹于前后两题位置之间。

  2、文章结构考查题

  一定要注意:

  (1)千万不要根据你读的信息去作推理。

  (2)不要把文章从头到尾当成一个整体,尽可能各段独立。

  (3)根据经验,在考试中,整篇文章的最后一句出题较多,所以应该仔细阅读这个重要的句子。

  在整个的托福阅读考试中,我们还应该了解到:

  (1)在这个特殊的考试时间段内,我们的记忆比理解更为重要,在解题的时候一定要完全忠实于原文,切忌私自做出任何的主观臆断。

  (2)在做题步骤方面,我们可以先简读原文(主要是各个段落的第一,二句话),而后阅读题目,最后观察选项做出判断。值得我们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在做出判断的时候,切忌不要选择在选项中存在比较,而在原文中没有明确表示过的项目;切忌不要去选择那些说法过于绝对化的选项。

  托福阅读题型是每个人都要掌握好的,从各类托福阅读题中发现规律,多练习一下,这样在以后的托福阅读考试中才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