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托福>正文

【托福】托福阅读的短期备考策略

2017-01-14 08:03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有的小伙伴因为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难免会有些慌乱,那么对于托福阅读有没有可以在短期内快速突破的方法呢?

  前提:了解题型,注重解题方法

  托福阅读一共有十种题型,除小结题外基本都属于考查细节的题目。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定位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然后就是理解。

  有考生担心如果词汇量不够应该怎么办,在平时就应该多留心,根据文章记忆单词,并不是每个生词都要去熟悉,比如一些繁琐的专有名词跳过即可。主要记忆的当然是一些动词、名词及形容词,尤其是出现在句子主干中,与解题有关的词汇。其实做阅读最最关键的就是找句子主干,考查的信息基本都在主干中体现了,所以只要弄清楚主干,扫描段落有无连词、信号词等,并浏览每段的主题句。

  主旨题又该如何把握呢?主旨题与细节无关,考查的是我们把握全文结构的能力。做题之前需要浏览文章的标题及每段首句,尤其是总分结构的文章。文章的每段会对应出2-3道题,那么题目中对应的部分基本都是段落的核心所在,从这两点就可以很快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所以备考的时候做题少不了,但还要多加注意如何练习快速阅读的能力。

  积累:增加背景知识

  托福阅读的文章所述内容如果太过陌生,相信你一定会觉得读起来很困难,但如果你对其略知一二,那就一定会有所不同。假如平时看过的某些内容刚好考到相关的,阅读的时候可以半读半猜,也就能理解的八九不离十了。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如果备考时间充足,多扩充自己的知识背景是非常有好处的。

  巩固:多做习题

  快速突破并不意味着有捷径可以走,要想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大家一定不能忘记多做题才是最核心的方法,因为无论解题方法多么巧妙,离开了大量的练习就是纸上谈兵。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