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雅思>正文

【雅思】雅思听力:锻炼听说能力的五个窍门

2018-01-12 07:30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第一窍门 听英语气象报告

  英语气象报告的速度虽快,但词汇简单固定,内容单纯,重复的可能性大,而且在生活中随时都可以印证,是听力入门的好教材。

  第二窍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英语广播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每天早上7:00–8:00,中午11:00–12:00各有一小时的英语节目。英语标准流利,内容广泛,但词汇较简单,语速亦适中。

  第三窍门 录音带或听力材料的MP3锻炼听说能力

  不好的习惯:一边看书一边听磁带。选材:与自己能力相适应的听力材料,不要急于求成,以免产生受挫心理。先反复聆听内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听几次后,对细节的了解便越来越多。听力较差的人,可先阅读课文,然后再集中精力领会每段每句的意思。这样练习有助于培养倾听时注意力的集中,使您的听力迅速进步。

  第四窍门 加速听力的进步

  听惯了语速放慢的英语,在与外国人的实际交往中,就很难适应,甚至听不懂他们用正常语速讲的英语。故意放慢语速时,通常会把一句中每个词都清楚的读出来,但在正常的会话中会出现很多同化(assimilation),减弱(reduction),连音(liaison)的现象。所以,听语速正常的英语对于听力和会话极为重要。

  第五要诀 和大家一起学习

  英语是用来交流的语言,对很刻苦的同学来说,语气闭门造车,不如走出家门,到外界去和大家一起说英语,很多大学都有英语角,最著名的当属北大三角地了,除此之外,报个好的口语班也是不错的选择,新东方的口语强化班可以让你体会到和大家一起学习的乐趣。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