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雅思>正文

【雅思】雅思口语:考前如何高效复习

2017-07-04 06:34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总会有这样的小盆友:在考试的前一周甚至前一天发微信给老师,老师,在不!我下周考雅思口语/我明天考雅思口语,我好方!我该肿么办!!!很多时候,老斯会告诉你:早点睡,养好精神。没关系不用担心!你很棒,没问题的哦!

  然而残酷的事实老斯只能等你考完再告诉你:当初说没关系是为了帮你保持好心态,然而对于考试只能靠运气了啊,哪里没问题,出问题的几率大着呢!有机经预测也看不完了,更何况雅思口语并没有所谓的预测,考试题目都是大题库里随机抽的啊。但是,如果你状态不错,求知欲很强,那除了好好睡一觉,咱们还是有一些准备工作可以做的呢!

  考前一周怎么办

  把题库的考题按照话题划分为6份。Part1可以按照数量分(36/6)每天6个话题;Part 2可以分为人、地、事1、事2、实物、虚物。前6天每天完成1份任务,完成的质量视你拥有的时间和学习效率而定。

  拥有3小时以上的口语复习时间:

  1) 第1个小时读完所有的任务,Part1大概想好答案,Part 2将话题归类并想好素材,Part 3将题目全部读一遍,扫除生词。这一步的目的一是为了防止考试听不懂问题或者完全没思路,二是通过分类提高学习效率。

  2) 第2个小时准备Part 2:查找或复习话题词汇&表达句型,并写出其中一个最典型话题的逐字稿。写完检查完语法表达错误,反复诵读,背下来。这一步非常重要,不可忽视!

  3) 第3个小时把其他话题的最后一问写下来,熟读。如果还有剩余的时间,最好也背下来。

  v拥有2小时左右的口语复习时间,或者学习速度比较慢:

  1) 第1个小时同上:读完所有的任务,Part 1大概想好答案,Part 2将话题归类并想好素材,Part 3将题目全部读一遍,扫除生词。这一步的目的一是为了防止考试听不懂问题或者完全没思路,二是通过分类提高学习效率。

  2) 第2个小时查找或复习话题词汇&表达句型,并一句一句写出其中最典型的素材,并检查完语法表达错误,反复诵读。把其他话题的最后一个小问题(explain why / how…)的答案想好,说一遍。

  每天只有1小时左右的口语复习时间:

  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如果你是学森,请再多挤出一个小时复习。如果是上班族实在压力太大,请把上述第一步做好。

  考试前1天:

  做一到两整套的模拟考练习。主要是为了找感觉,练习临场发挥的能力。模拟考可以利用雅思口语考试的APP(如“雅思享说”),也可以请小伙伴帮忙问问题。

  Compulsory:

  l 把Part 1的必考题Hometown、accommodation、study/work这三个话题刷掉。其他问题有时间就看一遍,没有时间就只能靠发挥了……

  l 把Part 2所有话题看一遍!想一下相关的思路和素材,复习一下学过的话题词汇。

  Optional:

  l 复习所有学过的话题词汇、短语、句型。

  l 做一套试题,模拟考一下,找感觉。

  关于雅思口语的这些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