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GRE>正文

【GRE】填空解题技巧 :分词短语的用法

2019-01-16 19:45

来源:

作者:小编

 但是大家往往会关注的取反标志主要有:

  but / while / though / although / despite / in spite of / notwithstanding / nonetheless / nevertheless / for all / yet / unless / however / whatever / regardless of/ albeit

  取同的标志(this/that/the/his/’s等)相对而言并不是那么敏感。

  下面最主要介绍一下分词短语在填空中的一种用法,是一个取同的标志。

  主+谓(+宾),v-ing/ed 或v-ing/ed,主+谓(+宾)

  注意有的时候主句不是 " 主谓或主谓宾 ",也可能是 " 主系表 " 哦。在上面这种结构中,童鞋们看到逗号把动词的ing或ed形式与前面的主句隔开。

  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动词ing/ed形式的动作发出者,毫无疑问,动词ing/ed形式的动作发出者就是主句里面的主语,为什么可以这么说,是因为只有动作发出者相同时,才可以将动词ing/ed的动作发出者省掉。所以,重点来了,既然前后两个动作的发出者相同,而且前后是用逗号连接的,没有取反的标志。所以,前后两个动作之间需要取同,至少在正负方向上应当保持一致,这一点可能很多同学在做题过程中都会忽略。

  下面我们来看一道题:

  Asserting a need to preserve the ______ that became the hallmark of her predecessor’s tenure, the new director of federal monetary policy refused to subscribe to rigid or mechanistic rules in policy making.

  A. firmness

  B. adaptability

  C. unpredictability

  D. autonomy

  E. strictness

  F. flexibility

  在这道题目中,首先我们注意到了asserting+逗号,主+谓,所以根据上文的方法,首先找asserting动作的发出者,即the new director(新的管理者),根据v-ing和主句主语动作发出者一致,需要取同的原则,既然空格出现在v-ing部分,所以只要能够读懂主句,取同之后空格就可以做出来了。主句部分在说,联邦货币政策新的管理者拒绝同意政策制定上的僵硬或机械的规则,简言之,就是拒绝机械。

  所以现在问题就转化成了 " asserting(主张)+空格=拒绝机械 ",所以空格应当填的是 " 不机械,不死板 " 这样的含义,现在需要在六个选项里面去找这样的一对同义词,只有BF(易适应、灵活)。

  【翻译】

  新的管理者主张保持灵活性,灵活性是他之前的管理者任期的特征,这位联邦货币政策新的管理者拒绝同意政策制定上的僵硬或机械的规则。

  那我们再来一个类似的例子:

  Recently the novelist has (i)______ the radically experimental forms with which he made his reputation in favor of more (ii)______ narratives, fencing in and turning an imagination meant to run wild.

选项

  首先分析题干,再次出现了主+谓+宾,v-ing/ed,所以 " fencing in " 与 " turning " 都是表示前面the novelist的动作,而imagination后面的 " meant to " 是过去分词做定语表示对于imagination的修饰,不是谓语动词。所以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 " 限制并转变一个本来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 。通过对于最后一句话的理解,我们发现这个novelist是不愿意去想象的。

  根据动作发出者一致,无取反标志则取同的规则,第一空格表示对于 " 彻底创新的形式(the radically experimental forms) " 的动作态度,所以这里填入一个负面态度即可,对应于 " fencing in and turning ",所以选择B(放弃)。in favor of 表示赞同,支持。第二空格表示放弃了创新之后,要支持什么东西,只能支持传统,所以这里选择D。综上,BD。

  【翻译】

  近来这个小说家放弃了一个他以此成名的彻底创新形式,转而支持了一个更加传统的叙事,限制并转变一个本来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通过上面两个例子的分析,现在我们一起来练习一道题目:

  The professor’s habitual air of ______ was misleading front, concealing amazing reserves of patience and a deep commitment to his student’s learning.

  A. cordiality

  B. irascibility

  C. disorganization

  D. conviviality

  E. diffidence

  F. exasperation

  首先分析题干,再次出现了主句,+ v-ing的形式,所以我们可以判断concealing动作的发出者就是前面 " habitual air of ______ ",大家需要知道,名词air(氛围)后面出现了of 引导的介词短语,介词短语是做后置定语修饰前面的air,根据前后两个动作的发出者相同,而且前后是用逗号连接的,没有取反的标志,所以,前后两个动作之间需要取同的规则," habitual air of ______" = " 掩盖(concealing)"了惊人的耐心和对学生学习的全身心投入。这里有concealing的负作用,空格表达no patience的含义,是负评价,选项B irascibility(易怒)和F exasperation(恼怒)符合。

  【翻译】

  教授习惯性易怒的氛围是一种误导,它掩盖了教授惊人的耐心和对学生学习的全身心投入。

  最后大家可以试着完成下面这道题,也是一样的做题套路:

  Harper Lee’s narration in To kill a Mocking Bird is ______, mixing an adult’s and a child’s perspective according to no logic other than the immediate exigencies of the plot.

  A. a paradigm

  B. a hodgepodge

  C. a model

  D. an innovation

  E. a patchwork

  F. an embarrassment

  答案:BE

  提示:根据前后两个动作的发出者相同,而且前后是用逗号连接的,没有取反的标志,所以,前后两个动作之间需要取同的规则,narration is+空格=narration + mixing,所以" 空格=mixing ",BE都表示混合物。

  那我们今天就先分享到这儿,希望在以后做题中,大家可以主动使用这样的做题方法,有一种鼓作气,背水一战的信念,按部就班,准备充分,只这一次,就以足够。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