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考研英语:高分作文七大技巧

2018-10-13 07:48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要想写好作文,提升你的遣词造句的能力,没点技巧可不行。长短句结合、倒装句、各种从句和强调句等等,如果这些写作技巧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要拿高分不难。对写作没信心的小伙伴,赶紧对照我们的例句学起来练起来吧。

      一、用好长短句


  例:As a creature, I eat; as a man, I read. Although one action is to meet the primary need of my body and the other is to satisfy the intellectual need of mind, they are in a way quite similar.

  (作为生物,我进食;作为人类,我阅读。虽然其中一种行为是为了满足我的肉体的基本需求而另一种是为了满足我的精神需求,它们在某种程度上有相似之处。)

  强烈建议:在文章第一段(开头)用一长一短,且先长后短;在文章主体部分,要先用一个短句解释主要意思,然后在阐述几个要点的时候采用先短后长的句群形式,定会让主体部分妙笔生辉。文章结尾一般用一长一短就可以了。

      二、用好主题句



  例:To begin with, you must work hard at your lessons and be fully prepared before the exam(主题句). Without sufficient preparation, you can hardly expect to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correctly.

  (首先,你必须在自己的功课上下足功夫,充分备战考试。没有足够的准备,你很难正确地回答出所有问题。)

  本句的主题句是you must work hard at your lessons and be fully prepared before the exam。主题句鲜明突出的文章会给人逻辑清晰、言之有理的感觉。建议各位一定要写一个主题句,放在文章的开头(保险型)或者结尾,让阅卷老师一目了然,必会平安无事。

      三、用好“一二三”



  第一部分、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第二部分、第一点…这样的格式条理清楚,考官们也可以通过这些关键性的“标签”来判定你的文章是否结构清楚,条理自然。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下面任何一组的词汇加入到你的几个要点前就清楚了。

  1) first,second,third,last

  2) firstly,secondly,thirdly,finally

  3) the first,the second,the third,the last

  4) in the first place,in the second place,in the third place,lastly

        (以上四组并不推荐,原因是用的人太多已经很难给阅卷老师以新鲜感了。)

  5) to begin with,then,further more,finally

  6) to start with,next,in addition,finally

  7) first and foremost,besides,last but not least

        (以上三组强烈推荐)

  8) most important of all,moreover,finally

  9) on the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10) for one thing,for another thing(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四、用好短语



  写作时,尤其是在考试时,如果使用短语,有两个好处:其一、用短语会使文章增加亮点,如果老师们看到你的文章太简单,看不到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短语,必然会看你低一等。相反,如果发现亮点—精彩的短语,那么你的文章定会得高分了。其二、关键时刻思维短路,只有凑字数,怎么办?用短语是一个办法!比如:I cannot bear it可以用短语表达为:I cannot put up with it;I want it可以用短语表达为:I am looking forward to it. 这样字数明显增加,表达也更准确。

     五、用好“多实少虚”


  写文章还是应该多写一些实际的东西,不要空话连篇。这就要求一定要多用实词,少用虚词。

  这里的虚词就是指那些比较大的词。比如我们说一个“好”的时候,不应该只说nice这样空洞的词,应该使用一些诸如generous(慷慨的), humorous(幽默的), interesting(有趣的), smart(精干的), gentle(温柔的), warm-hearted(热心的), hospital(好客的)之类的形象词。

        再比如说“走出房间”这个动作,,一般就用walk out of the room,但是小偷走出房间应该说:slip out of the room;小姐走出房间应该说:sail out of the room;小孩走出房间应该说:dance out of the room;老人走出房间应该说:stagger out of the room。

  所以多用实词,少用虚词,文章将会大放异彩!

      六、用好多变句式



  1、加法(串联)

  大家都希望写下很长的句子,像个老外似的,可就是怕写错。这时该怎么办?最保险的写长句的方法就是在任何句子之间加and,但最好是前后的句子有先后关系或者并列关系。比如说:

  I enjoy music and he is fond of playing guitar. (我喜欢音乐,他喜欢弹吉他。)

        如果是二者并列的,我们可以用一个超级句式:Not only the fur coat is soft, but it is also warm. (这件毛皮大衣不仅柔软还很暖和)(not only…but also…)

  其它的短语可以用:besides, furthermore, likewise, moreover

  2、转折(拐弯抹角)

  批评某人缺点的时候,我们总习惯先拐弯抹角说说他的优点,然后转入正题,再说缺点,这种方式虽然阴险了点,可毕竟还比较容易让人接受。所以呢,我们说话的时候,只要在要点之前先来点废话,注意二者之间用个转折词就够了。

  The car was quite old, yet it was in excellent condition. (这辆车虽然很老了,但状态依然很棒)

        The coat was thin, but it was warm. (这件大衣虽然薄但很暖和)

  更多的短语:despite that, still, however, nevertheless, in spite of / despite, not with standing.

  3、因果(so,so,so)

  讲故事的时候我们总要追求先后顺序,先什么,后什么,所以然后这个词就变得很常见了。其实这个词表示的是先后或因果关系。

  The snow began to fall, so we went home. (开始下雪了,所以我们回家了)

  其他短语如:then, therefore, consequently, accordingly, hence, as a result, for this reason, so that

  4、失衡句(头重脚轻,或者头轻脚重)

  有些人脑袋大,身体小,或者有些人脑袋小,身体大,虽然我们不希望长成这个样子,可如果真的是这样了,也就必然会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文章中如果出现这样的句子,就更会让考官看到你的句子与众不同。其实就是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的变形。

  举例:This is what I can do. (这就是我能做的)

        Whether he can go with us or not is not sure. (并不确定他是否会和我们一起走)

  同样主语、宾语、表语可以改成如下的复杂成分:When to go; Why he goes away

  5、附加(多此一举)

  如果有了老婆,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你再讲某个人的时候,她会插一句说,我昨天见过他;或者说,就是某某某,如果把老婆的话插入到我们的话里面,那就是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或者是插入语。

  The man whom you met yesterday is a friend of mine. (你昨天见到的那个人是我的朋友)

        I don’t enjoy that book you are reading. (我不喜欢你正在读的那本书)

  Mr liu, our oral English teacher, is easy-going. (我们的英语口语老师刘老师是一个随和的人)

  其实很简单,同位语——要解释的东西删除后不影响整个句子的构成;定语从句——借用之前的关键词并且用其重新组成一个句子插入其中,但是whom / that(关键词)必须要紧跟在先行词之前。

  6、排比(排山倒海句)

  文学作品中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此,如果非要让你的文章更加精彩的话,那么我希望你引用一个个的排比句,一个个的对偶句,一个个的不定式,一个个的词,一个个的短语,如此表达将会使文章有排山倒海之势。

  Whether your tastes are modern or traditional, sophisticated or simple, there is plenty in London for you. (无论你所热爱的是现代的还是传统的,是复杂精妙的还是简单质朴的,伦敦总有足够你欣赏的事物)

  Nowadays, energy can be obtained through various sources such as oil, coal, natural gas, solar heat, the wind and ocean tides.( 如今,能源可以通过如油、煤炭、天然气、太阳能、风力和潮汐等多种渠道获得)

  We have got to study hard, to enlarge our scope of knowledge, to realize our potentials and to pay for our life. (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必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必须意识到自己的潜能并未自己的人生负责)

      、用好“极限挑战”



  在学生的文章中,很少发现诸如独立主格的句子,其实也很简单,只要花上5分钟的时间看看就可以领会。独立主格就是分词的一种特殊形式,分词要求主语一致,而独立主格则不然。比如:

  The weather being fine, 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went to climb the Western Hills. (天气很好,很多人都去西部山脉登山了)

  Africa is the second largest continent, its size being about three times that of China. (非洲是第二大洲,面积有中国的三倍)

  如果你可以写出这样的句子,不得高分才会奇怪。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