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2019考研:投资回报率高的10个专业,你选么?

2018-04-30 08:30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1.护理麻醉学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这一领域在未来或将出现人才短缺的状况,该领域的人才需求在2012-2022年间将激增19%。这也是为什么护理麻醉学的硕士文凭被评为含金量最高的文凭,且预期年薪在14-15.6万美元之间。该领域的工作满意度也很高:有高达82%的该专业毕业生表示,他们认为自己的工作让世界变得更好。

  2.电脑科学和工程

  根据英国Prospects网站的数据,电脑和工程专业的硕士学生毕业后可能会去做IT咨询、应用程序分析、用户体验分析、网页开发或者数据分析的工作。这一领域的就业前景反映出消费者和社会方面的科技进步。该领域年薪预计会从9.59万美元增至多年后的13.4万美元。

  3.运筹学

  长期来看,运筹学的前景十分可观。英国Prespects网站的数据显示,该领域的发展可能包括向私营领域转移,在调查公司担任运营总监,或者晋升为首席分析师。运筹学也叫做管理科学与运筹学,这一领域是关于运用分析学和数学方面的知识来做出商业决定并提升效率。该领域的预期年薪在8-13万美元之间。

  4.电子电气工程

  电子电气工程的硕士毕业生在当今就业市场上非常吃香,尤其是在汽车、远程通讯、电力行业和运输方面备受青睐。因此,该领域的预期年薪在7.95万-12.9万之间。就业选择包括航空工程师、系统分析师以及IT咨询人员等高技术职业。

  5.税务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计,未来对于财务分析师、审计员的人才需求将在2024年以前增长10-12%。税务专业硕士生的预期年薪将在6.11-12.9万美元之间。不过,仅有29%的相关从业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有着较高的满意度。

  6.生物医学工程

  77%的生物医学工程毕业生表示他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此外,该领域的预期年薪将增至12.2万美元。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预测,该领域的就业前景将提高23%,这将远远超出平均值。这一数字的激增是由于老龄化人口的需求增高以及现有医疗技术的提升。

  7.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未来的年薪可能高达12.1万美元,平均起薪也不会低于6.78万美元。工作要求包含运用数学概念和数学方法(例如数学建模、材料科学或离散数学)来解决问题和作出决定,其运用的范围包括工程领域、金融业、保险业以及电脑制造业。

  8.金融

  金融领域由于高薪和人才短缺而变得十分热门。该领域的预期起薪为6.39万美元(对于经验丰富的人来说这一数字最高可达12.1万美元),这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美国劳工统计局2015年的数据显示,该领域的职业前景预计在2014-2024这十年间增长8%。

  9.特殊教育

  特殊教育学系毕业的研究所硕士,薪资比同系大学学士多出31%,失业率比同行大学学士低63%。富有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是$49,000,失业率是4.9%,而有经验硕士学历平均年薪是$64,000,失业率则为1.8%。

  10.化学

  化学系毕业的研究所硕士,薪资比同系大学学士多出52%,失业率比同行大学学士低59%。富有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是$73,000,失业率是5.6%,而有经验硕士学历平均年薪是$111,000,失业率则为2.3%。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