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2019考研政治复习:这几句话万不可信

2018-01-06 06:58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考研政治复习总有一些错误的方法引导同学走了弯路,2019的考生可得注意辨别,哪些话可信,哪些不可信。沈阳新东方提醒考生下面这几句话万不可信。

  1.“政治非常简单,随便复习就可以上60了”?

  这个问题首先是一个态度问题,态度就决定了你的高度。任何事情,即便是最简单的事情,要把它做好也是不简单的。 再次,政治这科本身也没那么简单,特别是对于基础不好的理科生。

  其次很多考研er认为政治学习很简单,临时突击,死记硬背就能轻松搞定。但是在考研政治中,除了一些基础简单的知识,还有大约50分左右题目,它注重考查理解力,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难度系数非常高。因此,考研政治要想得高分,主要靠理解,不是靠记忆。

  所以复习之前,大家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态度。如果是认认真真的想考研,就一定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门课,你付出的对的努力,其回报都会体现在结果上。

  2.“‘裸考’政治照样60+甚至70+”?

  对于各种各样的“经验”,我们是要学会自己去分析、辨别。这种“裸考”说法不靠谱的地方如下:

  “裸考”,是裸到一丝不挂了吗?

  裸考,就是光着屁股去考场考试,正经点讲就是,不复习就去考试。那么那些说裸考的人,可能是有以下几种情况。

  (1)考神这种人,考前瞄几眼资料或者连资料都不瞄,光着上考场,考好了。这是名符其实地"裸"。 但是在看经验贴的同志们,请正确看待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考试能力!

  (2)文科专业就是哲学、历史等专业,对于考试内容很熟悉,考前瞄几眼资料或者连资料都不看,光着上考场,考好了。这也算"裸"。但是在看经验贴的同志们,如果没有这样的知识储备,请慎重考虑是否“裸考”。而就算有这样的知识储备,也需要花点时间了解考试 内容、范围、题型等相关内容,好成绩才会妥妥的拿到呀!

  还有这样一类人存在,自己其实看完了考纲,刷过了习题,但为了凸显智商高能、或者谦虚过度、或者(谁知道呢),就是要口口声 声的说自己没复习,是“裸考”(这种情况真是存在)。 这时候大家千万保持一颗理智又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这种人给迷惑了。

  3.“从考试大纲出版再复习政治也不迟”?

  我个人不同意这种观点的。

  一战的时候,很多学长学姐都说考试大纲出来之后再复习也来得及,还有人说10月复习也没问题的,大家都这么说于是我就 真的这么做了。 于是9月中旬的时候才开始复习政治,刚拿到考试大纲的时候,简直傻眼了,书厚字小内容多。于是我只能硬着头皮啃,啃了一个多月没啃完,结果还发现前面看的基本忘光。这时候已经十月下旬了,加上专业课的任务非常重,这时候已经慌神了! 心里恐慌就开始手足无措,计划的完成度非常低。政治只搞定第一轮,最后成绩也不理想。二战的时候进了好几个考研复习群,到了后期的时 候,经常听到小伙伴们在吐槽复习晚了的事。

  在二战的时候,我在7、8月的时候正式开始复习政治。每天只花了30分钟-1小时来看考试大纲,在新大纲出来的时候,把旧大纲看完一遍。(每年大纲 会有所变动,但是一般是将内容合并、将小知识单独列小标题等,真正完全改写的地方并不多,所以新大纲出来之前,看旧大纲是不冲突的。)

  4.把希望寄托在押题上

  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不用功,把最后过关得高分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老师的最后押题上。“万丈高楼平地起”,最后预测的重点是在前期认真学习基础上的,不能前后割裂。

  还有一部分考生以为报了考研政治辅导班就可以了,辅导老师包打天下,这种观点也是错误的。要知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虽然很多辅导老师都是进行过多年考研政治辅导的资深教授,它们对出题内容和方向都很了解,跟着老师复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但是如果考生自己不努力,考取高分也是不可能的。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