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2018考研专业课:简答题解答六大技巧

2017-12-31 08:12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解析

  简答题一般来说位于试题的第二部分,基本考察对某些重要问题的掌握程度。难度中等偏低。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把课本重要问题梳理清楚,要比较扎实的记忆。一般来说书本看到5遍以上可以达到记忆的效果。当然,记忆也要讲究方法。

  ▶考研答题攻略:简答题定义框架答题法

  定义--》框架--》总结

  第一,先把简答题题干中涉及到的最重要的1-2个名词进行阐述,类似于"名词解释"。很多人省略了这一点,无意中丢失了很多的分数。

  第二,按照要求,搭建框架进行回答。回答要点一般3-5点。

  第三,进行简单的总结。

  ▶简答题答题示范

  例如:简析绩效管理和绩效考评的区别和联系。

  1."绩效管理"和"绩效考评"的定义。

  2.区别

  3.联系

  4.总结

  ▶危机应对

  当遇到自己没有见过,或者复习时遗漏的死角。这个时候不要惊慌。只要你平时认真复习了,基本你不会的,别人也基本如此。首先要有这个自信。其次,无限的向课本靠拢,将相关的你能够想到的内容,有条理的全部列出来,把困难抛给改卷老师。

  ▶温馨提示

  第一,在回答简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有头有尾,换言之,必须要进行核心名词含义的阐释。

  第二,在回答的时候字数一般在800-1000为佳,时间为15-20分钟。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