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如何准备英语口语?

2017-12-02 14:34

来源:

作者:小编

说到英语的学习,我们一般会认为单词和口语比较重要。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而言,单词可以下功夫去背诵记忆,而口语却是让很多学生感到头疼,甚至是找不到合适的办法来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口语和听力是联系在一起的,听力不是很好的同学,口语也不标准。每次重大考试,大部分考生都会在听力和口语上吃亏。到了最为关键的考研考试,很多同学又开始担心考研英语口语了。口语不标准,要不要提前准备呢?

  初试考试结束之前,不必要准备,以阅读和作文为主

  口语考试在考研中,是考查的一部分。实际考试情况是,初试考试并不考查口语。很多同学连初试考试都没有过线,很大一部分考生初试考试就被淘汰了,根本没有进入复试,也就是根本就没有口语考试的机会。面对这样的情况,建议各位考生在初试考试结束之前,可以完全不用去准备口语部分。在这个阶段,所有的复习重心都应该放在阅读和作文部分,适当兼顾完型填空和翻译部分。任何的准备,都应该建立在保证过线、保证顺利进入到复试的基础之上。后期初试考试结束之后,我们还有时间去准备口语,目前的重心不应该是口语,可以暂时不用准备,毕竟时间紧张,以初试考试为主就可以。

  考研口语在复试中体现,但是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

  复试需要考察口语,这个我们大家都清楚。实际上,口语考试只是复试考试的一部分,老师更加注重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潜力,口语部分是被弱化的一分部考试。实在是不放心的同学,可以咨询往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复试分为笔试、面试。在面试中,包括专业课考察、综合素质面试、口语。口语在整个复试的过程中,分值不高。而且考生的水平差异不大,区分度不大。老师考察的难度也不是很大。口语的水平,有一定影响,但是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

  2018考研走到这里,已经是很不容易。你担心口语,或许正是你压力过大的一种反应。过度的担心只会适得其反,你完全可以大胆准备你的专业课,把口语放在初试考试之后来准备。即便是准备不好,影响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大。好好做好当下,你的复习结果不会太差,加油!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