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一看书就走神的考研党 是时候提高效率了!

2017-10-14 07:50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对于考研,我们都想全力以赴,想让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每天总有一个时间段会走神、分心,而且每次自己反应过来之后又会有点懊恼,影响备考心情。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新东方就来为复习时爱走神的你支三招。
  一、根据时间段安排复习科目
  也许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经验,大早上晕晕沉沉地坐在自习室,打开英语词汇书,然后发现自己在背单词的过程差点睡过去。也许不同同学有不同的"疲乏时间",但是我们可以把一些能让自己清醒的科目放在自己的"疲乏时间"进行复习。
  当然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每天总有一段时间是在胡思乱想,那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到自习室外面冷静一下,把自己当时选择考研的初衷重新在脑中过一遍。当然还有同学会选择打电话倾诉这种方式,不过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控制时间,且不能打给会带给自己负能量的人。
  二、用不同方式进行调节
  人不同于机器的一点就是,人会有疲倦、厌烦等等各种情绪,所以我们不能苛求自己在高压高负荷下,仍旧高效地度过每分钟每小时。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些小方法给大脑进行放松,然后让它继续高速运转。
  首先,当我们感觉自己头脑不清醒、昏昏沉沉的时候,可以听一些摇滚音乐或者是轻音乐。至于选择哪种音乐,完全取决于该音乐能否让你的大脑在短时间内清醒。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家在看一本内容较枯燥的必考书目前,可以听一些比较动感的音乐,使自己的大脑进入兴奋状态,避免看书时产生困意。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听歌是为了激活大脑,但是不能让我们的大脑完全被歌曲所控制,所以最好不要放一些自己非常喜欢且能引起共鸣的歌曲,一些自己不太熟悉但旋律好听的外文歌曲则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最好不要长时间地听着歌学习,尤其是在我们能够全神贯注地复习的时间段,就不需要听歌了,那样反而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从而降低复习效率。
  三、适当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长
  谈到学习时间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就是--"一天学习多长时间才是最好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但不能过分苛责自己。一般来说,在目前这个阶段,能够保证10-12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已经是很不错的情况了。
  有的同学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到自习室,晚上11点准时离开,但是上午9点的时候都会犯困半小时,在这半小时是完全无法复习的,只能昏睡过去。如果有同学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家最好让自己晚上多睡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考研录取的标准是大家最后的各科成绩,不是比谁在自习室的时间更长。
  当然在大家感到十分困倦时,也可以选择小睡10-20分钟,或者喝杯咖啡提神。不过睡之前最好定一个振动闹铃,防止自己直接睡过去了。最后,新东方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克服困难,高效备考,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