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考研>正文

【考研】2018考研数学强化复习:如何提高考研数学分值

2017-09-30 07:16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小编

 如何提高考研数学分值?正解就是做题,是大量积累不同类型的试题、模拟题。动手去做。考研小编提醒考生,做题对数学成绩的提升是各方各面的,在这个全面复习的阶段能够尽量拓宽自己的眼界,见识到更多的题型和更多的解题思路是做题的目的。

  做完也要留着

  做完就丢下以前的试题,这是最不可取的,做完试题后总结是一个直观重要的环节。总结自己在做题中的经验,做题的思路,自己是怎么做的,错了,为什么错了,是哪个知识点还没有掌握牢,这样让自己逐步的提高,这是提升考研数学分值的重要环节之一。总结不需要长篇大论,只要能够体现出做题中的精髓,只言片语也是足够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忌讳就是看完题之后就去看答案,这是最不可取的一种方法,答案只是参考,考察自己做题的正确与否,如果每次都急着先去看答案,那你在练习中你可能能很快的做对某些题目,但是在真正的考试中,你就会毫无思路的。

  建立错题档案

  大家在平时做题或看书时会发现一些自己总出错的,类型比较新颖的题目,不妨用本子把题目和解题思路摘抄下来,并把此类题目整理到一起,经常翻看,整理出一本错题档案。考研小编认为,错题档案也要分门别类,大家可以按照体型不同进行整理,把错题档案分为填空题部分、选择题部分和计算题部分,然后分别寻找自己的薄弱点,并层层击破。同时,计算能力是不能忽略的,不论哪个时期那个阶段,大家都不能把计算能力忽略,一定要坚持动笔算,一旦停滞,你的算术能力便会大大下降。

  求简、求巧、求美

  基础知识如果一段时间不看就会有些生疏,用的时候拿不准,所以要每天都携带在身上,就像英语单词小册子一样,要经常温习。考生平时有必要做一些针对性的习题,采取小题大做,即将某些“小题”借题发挥,对题型进行归类,对思路进行筛选,做到会中求简、会中求巧、会中求美,坚持不懈地追求解法的较高境界。这样既能使自己掌握各类题的解法,加深理解解题方法的合理性和适用性,又有利于培养自己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

  学习就是积累的过程,没有一朝一夕的能成功的事情,如果你没有足够热爱学习这件事,那就为了好好生活把它坚持下去。考研会陪伴大家征战2018考研路。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