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政协委员俞敏洪:2020两会,继续为教育领域发声

2020-05-27 15:05

来源:沈阳新东方

作者:

  

5月21日,全国两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老俞在参会期间围绕教育领域建言献策。

两会现场5月23日,老俞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两会视频对话节目线上采访间,与杂志社社长就两会声音、线上教育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俞敏洪参与“委员会客厅”录制)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除了每天在微信公众号更新“政协日记”外,还疯狂地玩起了直播。从政协驻地去人民大会堂的大巴车上,俞老师拿出手机直播沿途的风景,在直播中,他向网友征集提案意见和建议,很快收到了上千封邮件。俞老师说愿意尝试新奇的技术,并将之运用于城乡教育资源打通、政企沟通以及和民众之间信息沟通。关于直播俞老师接受采访时说:“直播还蛮好玩的,这是一种新的传播方式,这样的平台我会尝试下去,我也越来越喜欢用这样的平台来跟大家交流”。但是他表示,不会在直播平台授课,因为连续性很差。


在线教育俞敏洪表示,“疫情让老师和学生原本需要有三五年才能熟悉的在线教育,结果只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都熟悉了)。”此外,公立学校的智慧校园落地也提早了至少3到5年。他认为,未来教育会以OMO(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呈现。

  线上线下融合


民营企业俞敏洪表示民营企业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民营企业就像是人体的细胞一样,只有这些细胞活跃和健康,整个身体才会活跃和健康。”但是,政府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在实施过程中要防止地方把财政压力转嫁到中小企业身上,变成催税催费。



民营企业就像是人体的细胞一样,只有这些细胞活跃和健康,整个的身体才会活跃和健康。除了抗击疫情,民营企业在稳就业等方面也做出重大贡献,包括新东方,我们在疫情期间几乎员工总数没变,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员工继续在新东方工作,确保他们的就业,由此也确保国家在疫情期间的稳定。疫情之下的教育疫情其实对在线教育是一个很大的发展,加上今年5G、人工智能、新基建等技术的大力发展,这一系列的变化会给教育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俞敏洪: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其实就是教育行业。一夜之间两三亿学生、上千万的老师全部转到线上,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个过程本来至少需要3~5年,现在一个月不到全部都熟悉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疫情无形之中把教育的线上和线下打通了,未来疫情结束后,学生还会在地面学校上课,但是未来教育的形态会呈现OMO模式,中国的教育乃至世界的教育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教育形态,在工具使用上既利用地面的教室,也利用在线的工具,既利用面对面的交流,也利用线上交流模式,既利用地面老师的讲解,也利用在线的人工智能帮助提升学习效率。当然还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加互联网的模式,使很多学习自动化,到最后可能都不需要人工老师的介入,所有这一切都是未来教育发

展方向。为教育事业做贡献,俞老师的脚步从未停歇。俞老师5年提案

 更多两会内容请关注

▼“老俞闲话”——“老俞政协日记”▼写在报到这一天(5月20日)全国政协开幕(5月21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5月22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5月23日)齐聚一堂、共商国是(5月24日)现代科技,拓宽两会边界(5月25日)本文部分来源公众号中国企业家杂志(ID:iceo-com-cn),对话|《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文|《中国企业家》记者赵东山;编辑|万建民"下期预告,两会高考素材资料集锦......"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