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沈阳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四六级>正文

厉害了,你的六级阅读

2016-10-12 14:54

来源:

作者:

——贾宏亮老师

当你还没来得及擦干眼泪挥别2016年最后一个公共假日的时候,我不得不敲敲黑板,醒醒吧,同学们!12月份的四六级考试已经小腚儿飘轻的向你走来了,准备接招儿吧……

不过同学们也要淡定,在这里亮哥今天想和同学们聊聊六级阅读备考复习中往往被大家忽视的一个小技能——阅读试题文章的类比和分类! 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导我们(严肃脸)“世界是普遍联系的!”所以出题老师的命题思路以及文章选取的品位也往往有一定的规律可寻。还是课堂上经常和大家说的那句话:应试能力的提高不取决于你做过多少题目,而取决于你做过多少总结!

待我细细道来:

从最近几年的六级阅读文章的题材上看,常考话题大致分为如下几类: 以刚刚过去的2016年6月的考题为例:科技类(technology),商业类(business),教育类(education),再有就是出题概率前些年出题较多最近又有所回落的环保类(environment),如下图所示:


也许有同学会问主题分类在多大程度上能帮助我们切实的提高六级阅读的分数,我想对各位同学来说至少有以下3方面的帮助: 

1) 提高阅读速度积累相关词汇:从历年的考试实践和同学们的反馈来看,在阅读自己熟悉领域的文章时,往往阅读比较流畅,正确率也较高,所以考前有意的积累相关词汇,熟悉相关领域的行文套路就显得有位重要。 

2) 预测文章主题:从多年的辅导和考试试题的比对中,我们惊喜的发现,主题类似的文章,往往行文逻辑也往往趋同。(下面举例分析),这样考前熟悉相关领域文章的一贯考点,既能避免误读又能提高解题的准确率。 

3) 其他考试模块也同时受益:与此同时,在这个方面所做的准备也能一并惠及写作,翻译,听力等其他考试模块。 

光说不练假把式,下面就让我们结合2016年6月六级试题以及2012年12月六级试题向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释:


这两篇文章都是经济类的文章,行文的相似读极高,也就是说如果同学们在考前仔细研究过2012年12月份的这篇试题,那么当你走上2016年6月考场的时候,一定会有一种似成相识的感觉!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两篇文章的开头部分:


我们惊讶的发现这两篇文章都是以问句开头的。(敲黑板:课堂上我们讲过,自问自答型的文章,问题本身不是文章的主题,对问题的回答才是文章的主题!)除此之外,同学们一定注意到了,两篇文章的开篇的关键信息几乎是一一对应的:Members of the global elite=All the wise heads; debated that unusual question=there’re no quick or easy answer. 是不是非常相似?再来看看这两篇文章的结尾:


两篇文章“不谋而合”不,不,是“不约而同”的把经济没落的原因都归因于政府的不作为,这也成了经济类文章的惯用归因模式,值得同学们好好的进行总结,而且还有一个小秘密哦!这两篇文章的出题点在文章中的位置也大致相同!从这个小小的例子中,同学们有没有从中体会到类比文章主题的妙用?

最后还需要提醒各位考生的是(成语重心长状),对文章的类比往往建立在扎实的词汇基础和对试题广泛的阅读之上的。时间来不及?精力有限?那就叫上你的小伙伴们来到我们的课堂吧,嘻嘻!四六级,不要慌,要学就来新东方!

最后一轮课程,抢座中……抢座连接:

班号 班级名称 课程日期 上课时间 总课时 学费 上课地点 点击报名
16UL602A 六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10月15日至12月3日 13:30-17:50 30节 原价1260元 630元 沈阳天地总部1207教室 马上报名
16UL402A 四级基础强化全程班 10月15日至12月3日 8:00-12:20 30节 原价1260元 630元 沈阳天地总部1207教室 马上报名

考前“争分”系列课程

班号 班级名称 课程日期 上课时间 总课时 学费 上课地点 点击报名
16UD401A 四级写作模板考前点睛 12月4日 8:00-12:20 2 210 沈阳天地总部 马上报名
16UK401A 四级全真模拟考(集团最新题) 12月4日 13:30-17:30 2 210 沈阳天地总部 马上报名
16US401A 四级冲刺 12月10日至12月11日 8:00-17:50 8 330 沈阳天地总部 马上报名
16UD601A 六级写作模板考前点睛 12月4日 8:00-12:20 2 210 沈阳天地总部 马上报名
16UK601A 六级全真模拟考(集团最新题) 12月4日 13:30-17:30 2 210 沈阳天地总部 马上报名
16US601A 六级冲刺 12月10日至12月11日 8:00-17:50 8 330 沈阳天地总部 马上报名

新东方沈阳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xdfhhr123

最新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9471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400-024-0009

在线咨询